于昇華:師對抗  我喜歡人物誌  蒐集了些他和他們師的幹部資
 

圖片出處連結

于昇華  臉書  

于昇華
預備班11期,陸官校42期,步兵雜學科。足跡踏遍本外島大部分地區,三個月兩次500公里,摸熟北部山區,主管師對抗兩次,所有中南部的大溪全下去穿插砂石車進出道,方便用兵。70年金馬自衛隊回台閱兵少校總教官【前後,都是上校級擔任】。編寫解嚴後海岸巡防班哨手冊,成全國範本。上過外傘頂洲。中壢事件時,中壢師戰情官、第一次抗議時,台北衛戊師中興橋守備營長。澎湖漢光一號演習,正規登陸及空降地武德守備指揮官。30年前的馬祖,澎湖,台灣地形瞭若指掌。有在駐地留下工程奇事。北竿的軍魂發電廠進出道、中壢雙連坡重慶八號大炮掩體、金門二士校改建戰鬥營洗滌工程、澎湖山水高地參觀台。


寫作經史:幾乎,寫作的作品,總是以多面向,大視野的俯視開場,又用同時報導方式呈現,使讀者既錯身在兩個甚至多種動機迥異,撲朔迷離的事件裏,又浸淫於詭譎懸疑,緊張刺激的小說情節中,背景更是都以發生在台灣和所有外島的軍旅,以及當今和歷史的真人真事貫穿,讓讀者有著似曾相識的臨場感以及不可思議的真實感!烴爆的連串事件導火線,直接引燃了故事的烈焰。每個故事高潮迭起的熱力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讀者再也「無法享受」看結尾就知事件的快閃感!如果讀者照著書上所述,上網查看,更會驚訝很多資料的正確性。恍惚間不禁要問,真有這回事嗎?!從無意中因為(疑青峰命案【抱歉不能直書】)奇異,又正逢農曆年,於是趁機振筆疾書,寫下了【誰殺了上校】一書。蒙書華書局約稿,三個月完成了四十萬字的【戰計畫~~攻略澎湖】一書,開創了台灣軍事預言書的先河。在香港和北美多種文字出版,也隱隱然成了研究台灣戰爭的軍事工具書。之後戲作【軍中求生手冊】更獲年青朋友喜愛,當成軍中摸魚的教科書。事隔十年,同時出印了【殺戮戰場台北101(誰殺了上校第二集)】,【野戰之狼成吉思汗】,【活棺人(穿越小說)】,再印【台灣阿甘(書局要的名字)】,【奔襲台灣救國軍】編成【玄機圖】(誰殺了上校第三集,310000字)未付印。承網路 曾彥霖 朋友幫忙,在臉書開了[于昇華軍史讀書會~奔襲台灣救國軍],變成寫作貼文之處。常敍軍旅心得和軍事未來發展淺見。承蒙網友不棄,貼出的像樣作品都有幾千的讀者涉獵,上萬的也不在少數。

師對抗,
我喜歡人物誌,
蒐集了些他和他們師的幹部資料而已。
這也是參謀長張漢威教的。

可能都不相信,我手邊有對方營長以上所有吉普車車號,更貼身到近距離過。否則怎麼知道對手部隊到那了。

75年2,3月份,我師連長以上含編納演習旅,全部便服,從濁水溪到曾文溪,按我之前畫的路線,廣正面分給每個步兵旅級和營級和兩個指揮部,完成道路偵察。兩天。

最後一天在當時的民雄工業區會合。

師長,参謀長,主任都是便服便車。

師長講了句話,我們簡直像日本軍當初在大陸作戰一樣,都化成百業,去偵察戰地。

我下過濁水溪橫行,到過曾文溪看渡河點。分成6段,要步兵營畫出沿路寫景圖和河中通道,障礙橋樑(我師只6個營參演,702,701旅,另一個是284師旅,第二次是269師旅又外加憲兵營一。)

有關濁水溪的河中道路,第一次師對抗沒用到,第二次就完整達到了遲滯任務。

畢竟部隊接觸後的進退是依據裁判勤務算出火點,那怎麼用速度加上火力,隨時變成大火點,我當過一年多裁判勤務教官,自然會算出最有利案。

君子可欺之以方。

張漢威參謀長就能造出假的師指揮所,將117師攻擊的方向,因勢利導,變成側翼完全在我們眼皮下開放。

有好長官,學的多。張漢威參謀長把我當同學看,會傳承作為給我。事實上我們就是陸院同學,一起研究了一年多。

張少平 強人。70年國慶閱兵是他當6軍團科長的任務。

張少平 我調234師當營長時,他當701旅長,參三科長也是36期陳中校。

余正邦接我,去見參三科的同學時,陳學長叫我同學,嚇了大家一跳。

大家都忙自己的,開會時,長官及非直屬部屬見面就是請安問好。

72年3月出台北前兩天,我帶營部連第一連,擠進701旅的南勢埔空了好幾年的木房子,算在同營區生活。但,我三個連是插在師部的各單位中,所以我進出營門是正常的。後來去了澎湖。

74年底回來,他已當了快兩年的參謀長,和徐博生師長打過師對抗。

75年初,他交待我,用一張簡報板正反面,寫出渡河作戰計畫。

真難。當時科中都有長約40,寛約30公分的簡報板。

就在這種要求下

我學會了表格式簡報。從此進入了簡報生涯。

當天,師長,參謀長和我,直接到以前我守的忠孝橋和中興橋間堤防,等羅本立司令。

我拿簡報板,他報告,扼要。

羅司令沒下什麼指示。就解散了。

後來我當軍團作戰科長,也幹過瞭解八通關古道的直接回信。

看來,古代官場,還挺流行私下交待執行某些要務簡報呢。羅司令也是向總司令或參謀總長回話吧。

首圖照片:就是當年照片,我們是殺進了梅山靠山的竹林內。

任何人要到師部都要在百米外下車(高官及吉普車走在竹林下可進)。

當天,我們師部就站在高地看紅軍從民雄指向斗六工業區。

傘兵就在八卦寮跳傘攻斗六。派出在斗六的戰搜連戰車去虛應事故。

到了下午,在梅山和快到番路的兩個旅橫出,插向嘉義。狀況停止。我師第二天演練攻擊軍。

哈,陸戰隊統裁部被師長整慘了

先是告訴他們,演習和馬祖出巡撞期,我們會打進百萬朝聖群中。

結果演習延期一個星期。

演習後,師長堅持要給我獎章,從沒發給參謀的。

我命很好。都遇到好的師長。

從涂遂師長把手交又放心大膽讓我當海防連長開始

到師長劉樹屏在金門照顧我到當國慶閱兵金馬自衛隊總教官,又佔中校缺,再和涂師長派我當台北營長。

接著的王宗炎,幾進幾出保我昇上校。

吳暢然師長教會了大軍作戰態勢,指導全程演習。

徐榮孝師長讓我全力打第二次師對抗外,更讓我直接紙上作業,把234師調到中部的所有指揮所,部隊集結地區,反推出駐地分配。

這兩件事是同時進行,部隊大調動和準備師對抗,完成新的作戰計畫。

那時第五作戰區參謀長就是老師長王宗炎。

上文承蒙 于昇華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于昇華:62年9月7日下部隊,就帶了一黃埔背包的書

于昇華:從沒看過任何戰爭會設定终止日期而不是奪取目標

于昇華:從俄烏之戰引出的世態變遷 中國要怎麼面對未來的爭戰呢?

于昇華:現在俄烏對堅固的地下六層工事 大打堡壘攻防戰!

于昇華:從兵役和訓練上,暫評烏俄之戰的地面作戰得失

于昇華:軍旅生涯抽菸歷史與退伍後的戒菸

于昇華:我的軍校同學,香港華僑黃景良博士,在他返鄉之際,感念知遇之恩,特,為文以記

于昇華/忘戰必危:我們需要電腦兵棋,才能在現代戰爭中存活致勝

于昇華:這兩本書是難兄難弟,不用看!不是爛,是很爛,算讀書筆記?

于昇華:上校軍職退伍後 我的「寫作經史與出版書籍」

于昇華:看看在烏克蘭的英美志願者怕的是什麼!為什麼對戰場產生恐懼!民國64年7月個人帶兵時遇到的同樣問題,是怎麼克服的?

于昇華:民國六十三年,於北竿白沙,有當時最先進非常耗電的星光夜視鏡;標準作為「不敢用!放到壞了吧!」交接給接防者了!!!

于昇華:因應需求,節錄貼出「電腦兵棋」製作方式

于昇華:特勤單位?特戰部隊?特種部隊?

于昇華:在戰具上,一個全新的地面作戰戰具出現了,這種戰具只要有一般科技水準,就能製造且價格低簾!就是查打一體無人機的「群蜂作戰」

于昇華:楊庭華將軍那個時代的長官真的很踏實 參謀真的學了很多

于昇華:民國六十五年 我是怎麼挨過辦連伙的經驗

于昇華:一直到民國七十六年我脫離基層 野戰部隊都是燒媒的 外島和台北市區就是燒媒油

于昇華:俄國之戰和美國東進 絕對影響中國的戰略方向

于昇華:我一向以「只管頭皮下的事」自許 從不管頭髮

于昇華:回憶民國五十七年八月官校預備班二年級暑假,買了「麥帥回憶錄」,而今從書中的「仁川登陸作戰航行圖」看台海戰爭

于昇華:有幾點我反而認真思考過 日本人可知道?

于昇華:天道酬勤

于昇華/民國66年親眼所見「星光部隊」連長:「報告將軍,我們的士官不做雜務,他們管部隊!」

于昇華:民國62年到65年 我的外島步兵連成長史

于昇華:亡台灣者非美日中國 是台灣也!

于昇華:四十年前的咱們 是怎麼玩師對抗!

于昇華:這一回史話中 有關外島工程的事 都是兵兵的血淚過往 要細細思考 才會發現竅門

于昇華:有誰能完整地說明 政府到底要怎麼幹這些四個月的我們的子弟兵?

于昇華:河川防禦是直接配備或是間接配備?

于昇華:結與劫(是一個無解的輪迴)

于昇華:武陵斷崖上的軍校同學情誼

于昇華:愛國者飛彈攔截標準接戰準則 是以平均四枚飛彈攔截一枚飛毛腿飛彈 在沙烏地阿拉伯則平均發射三枚飛彈

于昇華:讀書原來會看到事情的另一面

于昇華:這門學問沒學過吧!

于昇華:七,八十年代 野戰部隊軍官最怕的特種訓練~步兵排戰鬥射擊

于昇華:淺談戰史~~~從古[勿忘在莒] 看未來戰事

于昇華:民國64年4月6日到13,4日 吃過最長一次戰備口糧

于昇華:魔鬼連隊的親和向心力!同生共死的連隊弟兄 眼中的三座牌連長

于昇華:從大歷史看俄烏之戰 以及個人從戰況中發現和建議

于昇華:陸軍官校39期實習連長楊為平學長 親自教導 什麼叫做三個45度用刀式

于昇華:實務和聽的完全不一樣

于昇華:因應一年兵役 台灣要如何讓王者之師變聖戰兵卒!迎接焦土作戰 芻議

于昇華:再堅強的碉堡 也可以從內部攻破! 又給啟迪了軍史思維!

于昇華:美軍的陸上兵推圖挺有意思 請看我按圖索驥!

于昇華:從賣檳榔談到解放軍的052驅逐艦 到了美國加州外海200公里的故事

于昇華:為什麼軍中留不住送訓的官校學生

于昇華:想打游擊戰的 想學以色列義務役的 看這兒 只有學 不能口出咄咄 靠嘴 成不了軍

于昇華:【(讀史兵略補編)胡扯亂蓋篇】!

于昇華:兔死狗烹 勝兵先勝

于昇華:在民國五十幾到六十年吧 高雄鳳山都有些兩軍對打或是軍民對幹的事 傳的沸沸揚揚

于昇華:當美國遇到中國

于昇華:民國65年4月 參加星光部隊的營測驗 聽到了個軼聞

于昇華/《長弓和騎弓》《輕騎對重騎》

于昇華:轉眼又是三二九 想思起 我們親歷的軍中大變局 包含走進電腦時代 就看看將軍到底在做什麼好了

于昇華:年少時 誰都有怕到哭的尷尬時光!有人給壁虎嚇哭過嗎?

于昇華:相關核戰的應對作為

于昇華:蒙古人是怎麼準備將陸上旱鴨子轉變成水軍的?國軍三十年前的血汗訓練跟古中國歷史是緊緊相扣的

于昇華:民國65年 星光部隊在屏東南州的營測驗 演習空包彈全是德國造的黑塑膠彈 有底火可自動裝填 打後彈跳出的是繃裂碎彈穀 機槍彈都有彈鏈

于昇華:大陸作家李不白先生 用地理解釋戰史

于昇華:少年十五二十時 軍校 不能自找煩惱

于昇華:民國58年 陸官 叫打鳥的鳥事!

于昇華:我的師長王宗炎中將 感謝您對我的教導和提拔

于昇華:我在官校基本靶場射擊過600公尺

于昇華:我一直建議 成立自己的電腦兵棋系統

于昇華:要正式陸軍部隊打什麼戰!反擊?反擊時機是什麼?

于昇華:「編裝」是國軍戰場救護牽涉到另個無解的問題

于昇華:別開生面的結業操~突擊隊的畢業操!信心測驗!

《于昇華:憲兵是司法警察 真的為戰時監軍用!?》《網友nevernever留言:二戰時的德軍憲兵由戰場老兵担任的緣由》

于昇華/國軍單兵如何建立空權而殺敵致勝~淺談另類「空權論」:「如何維持和提供戰鬥員的空權」 將是台澎防衛作戰 進入短兵相接的唯一生存法則

于昇華:當年三位北竿831的遠征軍!另加派衛生兵一員隨侍 衛生兵不是檢查女人 是查男人有沒有性病 營衛生排 軍醫官都在場

《MORK NOTE:對外無力 對內強硬!》《于昇華:彩繪不彩繪跟高官思維有什麼關係?陸軍比較保守吧!》

于昇華:美國是怎麼打贏中國的戰爭!

于昇華:很少人知道戰備裝載和行政裝載不同處 「美國陸戰學校高級班 每個想定都要上一個月 就是一直計算後勤裝載 尤其是戰備裝載!」

于昇華:所有的和平都建立在戰力能發揮到極致一方

于昇華:解放軍的民兵防衛用 是民支軍我一種轉換

于昇華:中東現在的情勢 我用俄烏現在戰況 和其他戰史為大家卜個卦 以色列會拿下加薩完成大一統心願

于昇華:優勢在訓練 裝備當然有更好!

于昇華:到了某層次 才知有工程獎金 唉!

于昇華:從以色列動員36萬人說起~戰爭不能兒戲看待

于昇華:那一年 我們當著蔣公中正先生家人的面 齊聲高唱「萬壽無疆 領袖萬歲」

于昇華:隨興談談戰地的活

于昇華:我從沒有這種連長室!

于昇華:民國63年5月 第一次被萬船包圍時 沒有什麼誓言 更沒有啥儀式 我只跟兵講 如果要打 就打光據點所有的彈藥 或 被殺進來 沒人會來救你! 連長 我 可能早就戰死

于昇華:募不到兵 就是這種完全朝八晚五 不配合百姓生活起居的單位!

于昇華:與美軍聯線 戰區系統除了照片圖像影片 最重要的是即時通聯 是用何種文字或語言表達?

《MORK NOTE:學英文 來國軍!》《于昇華:很痛恨軍校生的學習時間被當成軍事教育用》

于昇華:我打過唯一一次的驅離射擊 用50重機打3000多公尺

于昇華:論台中要域對台灣作戰的影響 台中港的得失不在台中港 在大肚山!

于昇華:陸航叛逃事件!全案只一個字「扯」 當然 有所本

于昇華:孫子兵法之我見

于昇華:沒有後勤就沒有戰力!

于昇華:台灣官兵太多!看門掃地!

于昇華:論彈藥借存在民宅地下室可行性

于昇華:縱論以色列不如預期的戰況 談我們要幹什麼

于昇華:陸軍官校本末倒置的學生營隊抗!有營參謀嗎? 會開作戰會議?有編出火協中心嗎?營後方指擇所誰開?這些 學生學過嗎?既然沒有 演什麼習

于昇華:民國57年夏 大雨連綿 陸軍官校預備班(中正預校前身)進入水國 一樓寢室教室都是水鄉 淹了兩天多吧 我們上課全光著脚 泡在水中

于昇華/軍事的三座牌:帶兵要帶心 練兵要練勤 用兵要用神

于昇華:微型機有一本書和一個影片簡介 都是特種部隊執行監聽和暗殺用

《于昇華:我比較關心日本戰法》《Peter Wu:日軍對於單兵訓練 還有團隊機率非常嚴格 有一點他們跟美軍很像 就是非常重視士官制度》

于昇華:報告司令 我只會看書 不會打麻將 更不會翻牆出去打麻將

于昇華 譚遠漢:每個年代都有不同作法的 翻翻舊的蛙兵資料 就有接送情報人員的事

于昇華:真好!讓我讓我回到50年前

于昇華:我在金門第二士校待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