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 Chien:男子漢的將來在大漠~專門搞飛機的(十四)

HT Chien:男子漢的將來在大漠~專門搞飛機的(十四)
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的F-5F戰機

HT Chien:男子漢的將來在大漠~專門搞飛機的(十四)
 

HT Chien 臉書
443-1大隊-9中隊 錢仔

男子漢的將來在大漠
專門搞飛機的(十四)

我和一位年輕的娃娃兵機工長被罰站了,在大餐廳被罰站了。作戰大隊嘛,萬一週末老共來襲了怎麼辦,所以每一天都有兩個分隊留守,一個在機務室值班,一個在寢室待命。就那麼一個週六,難得到大餐廳吃飯,留守待命也只能去大餐廳吃飯。其實很多時候就弄個泡麵,或是嚴老班長一招呼吆喝,就混飯過去了。這天不知道那根筋不對,招呼了一位比較熟的娃娃兵機工長一起去大餐廳吃飯。因為是週末,人並不多。排隊領了那餓不死,也吃不飽,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也不得不吃的晚餐。吃著吃著,不遠那桌來個福福泰泰,穿著軍裝的少校軍官。這“大官”啊,端了一盤看起來和我們不一樣的晚餐,外加一堆的小饅頭。好久沒看過這麼白,白的像女人肌膚一樣的小饅頭。(真的快半年沒有外出看女人了)

我倆談論著那白白嫩嫩的小饅頭,吃著有米蟲加料的米飯,不時還盯著那少校看,而不時又有說有笑的。那少校大概被盯看的很不爽,於是就走過來了,叫我倆立正站好。蛤,這是空軍㖿,聯隊長來都沒人立正站好的㖿。問我倆為什麼一直盯著他看,我倆在笑什麼?蛤,連笑都不可以喔!又是衣冠不整,又是態度不好的訓我倆。衣冠不整?這是藍螞蟻的工作服,怎麼整?然後他就回去吃他那白白嫩嫩的小饅頭,留下我倆在那罰站。“大官”吃完小饅頭走了,我倆也就不站了。後來才知道那是膳食中隊中隊長,難怪吃的不一樣。不知道那是不是給飛官們吃的伙食,還是給聯隊長吃的?

星期一一大早,檢查完寶貝戰機,完成隨時都可以保國衞民的準備,步行回機務室等著吃早餐。哇噻,怎麼整個機務室鬧哄哄的?原來消失近一年的一位熟識的機工長又出現了。機工長一年前被甄選上去了「大漠」,一年的任務結束之後,回中隊報到復職。另一位機工長二三個禮拜前已經去「大漠」接替任務了。這位機工長老朋友,吃完午餐,把我叫到一邊,送了我一個大漠帶回來的伴手禮 —— 一個金質的項錬吊飾。吊飾閃閃發亮,泛著玫瑰紅的顏色,原來就是曾經聽說過的「紅金」。

1979年的中東情勢,沙烏地阿拉伯當時還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但位在沙國南邊的葉門分裂成南北葉門,北葉門親沙丶南葉門對沙國則有敵意及軍事威脅,南北葉門邊境及沙國與南葉門邊境多次發生武裝衝突。沙國為了協助北葉門,由於美國軍援沙國一批F-5戰機,但是沙國欠缺熟悉F-5戰機的飛行員及地勤修護人員,因此找上對飛行及修護F-5有熟練經驗的台灣空軍進行軍事援助,也就是「大漠計劃」 —— 沙國及北也門所稱的「和平鐘計劃」(Peace Bell Program)。

這是一支屬於中華民國空軍的特遣隊,但在政府不承認其存在的情況下,每年派遣現役飛行員、地勤人員遠赴北葉門,執行作戰與培訓任務。特遣隊人員以「R.S.A.F」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身分接受沙國節制,人員任期一年,屆滿調返。所有的戰機及附屬裝備、人員經費都由沙國提供。首批「大漠中隊」由443聯隊的陳夢賢中校率領,共有8位飛行員及約80位的地勤及戰機維修隊員抵達北葉門沙那基地,負責F-5戰機維修及試飛業務,偶爾也執行邊境及重要路線進行偵察性質的空中偵巡任務。「大漠計畫」直到1990年也門統一並與中國建交後終止,12年間共派出七百多位人員。

頭二批次都是從F-5E聯隊中千挑萬選的優秀空軍軍士官,任務只許成功,不許有絲毫差錯。因為是赴「戰區」的特遣,對新的極機密任務將遭遇的情況並不清楚。據我機工長說,當初都以為是去打仗去了,被遴選上的人員還要寫遺書,有家人擔心害怕的,有報請希望不要去的。我的第三班長是非常優秀的空軍常備士官,第二批次赴「大漠」的人員,但是班長很少談論「大漠」任務,可能有保密要求吧。後來大伙發現沒啥仗可打的,而且賺的是大把綠花花的美金。據說那時一趟「大漠」,士官不但在台北可以買房,還有餘錢可以娶美嬌娘。忽然「大漠」任務熱活了,大伙搶著要去啊!

幾個月後,機務室又開始熱絡起來了,因為下一批次「大漠」甄試開始了,機務長「同學」,一位機務官,和幾位機工長在甄試名單中。蛤,這次要考試?難怪長官說好多聯隊的同袍早都在準備什麼考試的,而他們是考試前一個禮拜才被「通知」的,顯然是有大家都「會意」的原因。幾個月後機務長「同學」還是機務長,機務官還在那跑來跑去忙,而那幾位機工長還在擦飛機。不知道是不是去「陪榜」的。(不知真象,是不能、也不敢瞎猜瞎寫的,怕下次回台灣會被扣起來)

※ ※ ※ ※ ※

HT 怎麼你不在名單裡?你不是「專門搞飛機的」?喔!好像除了第一批次外,就再沒有義務役的了。

上文承蒙 HT Chie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HT Chien:我的574不見了~專門搞飛機的(一)

HT Chien:大伙都挨削了 捅紕漏的沒事~專門搞飛機的(二)

HT Chien:死而復生~專門搞飛機的(三)

HT Chien:可敬的一群老班長~專門搞飛機的(四)

HT Chien:轉場桃園~專門搞飛機的(五)

HT Chien:同學你怎麼會在這裡~專門搞飛機的(六)

HT Chien:那來這麼年輕的娃娃兵~專門搞飛機的(七)

HT Chien:蛤!怎麼只貼了半邊~專門搞飛機的(八)

HT Chien:兵就不能閒著~專門搞飛機的(九)

HT Chien:唄甲喜酒ㄟ瓜緊來喔~專門搞飛機的(十)

HT Chien:空中飛人跑道頭~專門搞飛機的(十一)

HT Chien:讓我們抓魚去~專門搞飛機的(十二)

HT Chien:寶貝雷虎戰機 專門搞飛機的(十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