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景良博士:文武雙全之黃埔楷模~何世同將軍

何世同將軍將(左)《兩岸共研抗戰史論文集》贈與湖北軍民抗戰博物館館長萬學工。(照片出處)

黃景良博士  臉書

黃景良博士
陸軍官校正42期、66年成大機械學士和68年碩士、70年赴美國密西根大學機械博士班深造二年、76年成大機械博士、82年陸軍官校教授兼系主任退伍受聘於崑山科大教授、103退休居住雪梨。

文武雙全之黃埔楷模
何世同將軍

認識何將軍是在他將軍榮退後苦讀取得博士學位,受聘崑山科大助理教授。我在機械系當教授兼潔淨能源中心主任。他主動找我聊天。以後他上課休息時,大多數到我中心休息。台灣取得文史博士相對難,故共同科只有少數博士師資。何將軍三年升副教授,再三年升教授非常高效率,只有極少數老師能達到,何況他那時已年近六十。

何將軍非常為其一生感到自豪,說

當兵當到將軍

讀書讀到博士

教書升到教授

這樣「三達到」成就,只有極少數黃埔人能達成。我只是二達到,當兵只當到上校。

想了半天,陸官28期陳秉民,和29期翁啟雄,以及35期陳長福也做到了。

但是,後三者均是佔學校之將軍缺升少將。何世同完全在野戰部隊升之少將,更難能可貴!

以下是他簡介

37期何世同將軍,歷任戰爭學院戰略教官、外島步兵旅長、空降特戰旅長、空降特戰中心指揮官等軍職,一九九○年晉升少將。

一九九四年退役後,先後獲得淡江大學法學碩士及中正大學歷史博士學位;曾任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講座、崑山科技大學專任教授,二○一二年退休。著有《戰略概論》、《中國戰略史》、《殲滅論》等專書。

何將軍退休後一直陪著郝伯村上將,參加戰略硏討會和演講,並為郝大將口述歷史,寫下見證抗戰真相之巨著:

血涙與榮耀

陸官和畢業後之各級訓練,文史能力非常強,但只有何將軍有此企圖心。其他人大概想遊山玩水了,補償對太座之愧疚!

37期張義平學長對我幫助很大,我在部隊放假便到成大張義平宿舎讀書。非常感激學長助我一臂之力。楊一弘學長成大代訓機械比我高一屆,非常用功,也考上成大硏究所,最後留美取得博士,升上教授,一直是我的榜樣。

37期人才濟濟!高華柱學長在軍中發展大家有目共睹。

上文承蒙 黃景良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黃景良博士:懷念官校最開明和愛護部屬的長官~翁啟雄博士將軍

黃景良博士:充滿回憶的成大舊校園

黃景良博士:平生功業~我在戰車研究發展中心之日子~母校頌~感恩國軍栽培

黃景良博士:留美軍校生成功典範~張冠軍少將

黃景良博士:難忘陸軍官校三周剌激跳傘訓練之回憶

黃景良博士:對軍中改革有卓越貢獻之國防部長~陳履安博士

黃景良博士:懷念我人生中之好長官~徐博生將軍

黃景良博士:懷念我人生中點化迷津之貴人~童兆陽將軍

黃景良博士:我在部隊遇過的壞長官和好長官

黃景良博士:感謝官校充滿奉獻精神和真誠愛心之偉大恩師~梁家鳳教授

黃景良博士:感謝帶領我走入機械工程學術殿堂的恩師~成功大學陳朝光教授

黃景良博士:陸軍官校教育改革之推手和領航者~陳秉民博士將軍

黃景良博士:官校在校時之特別軍事技能訓練

黃景良博士:我所認識的施震宙將軍

黃景良博士:我在官校科技軍官班和崑山科技大學的教學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