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我已退伍三十年


林俊傑 臉書
輔仁大學體育學系 第20屆 
國立體育學院教練科學研究所
1999年 以書法技術移民澳洲布里斯本
2002年 輔仁大學傑出校友
2002年 澳洲聯邦社區服務獎
謙光書道會 暨 昆士蘭大學書法社教師

我已退伍三十年 😌
 
前幾天我就一直在等著今天~2024年6月18日,因為就在三十年前 1994 (民國 83年) 的現在,是我在衛武營當兵的最後一天,也是人生一大關鍵。
 
還記得那天的三餐,早點名完,我隨旅部連的官士兵們,一起在中山室內吃了我人生軍旅生涯,所謂~數饅頭~的軍中最後一顆,一手拿稀飯,一手拿筷子,眼前除了那新進菜鳥們即將去洗的餐盤,室內全是與我朝夕相處的旅部連弟兄們!
 
吃完早餐,我進參科辦公室與所有旅部的長官閒聊,道別,他們告訴我:待會你的老長官~舒開敬 作戰官,會從新開來帶你出去吃退伍餞別飯,他已跟旅長報備,你就跟參一文書拿個假單吧!
 
在我收拾完軍官寢室裡的家當後,當時準備要回歸社會去當死老百姓的我,心情反而沒有興奮,心中竟然有著許多的不捨與掛念!我真心感恩在那一年多的部隊生活,是他們的關照,厚愛與扶持,才有當時有能平安順利退伍的我啊!
 
只是當天的倒數計時,卻讓我永生難忘!
 

上文承蒙 林俊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俊傑:龍騰虎躍山河動~一個逃離後備軍人職責二十年的下士班長回憶

林俊傑:我曾參加過的~漢光十號演習

林俊傑:不可能讓人愛 但大多都恨的~兩噸半綠皮軍卡

林俊傑:躲過「山訓」&「寒訓」的三十一年前之我在「衛武營」

林俊傑:我當年當兵時的恩人~我的參三老長官~舒開敬 中校 作戰官!

林俊傑:1993年 我在衛武營區發生的一件故事

林俊傑:部隊起床。。。

林俊傑:️三十年前 三十年後的~衛武營

林俊傑:很像通緝犯照的軍中三部曲

林俊傑:好男兒志在四方 鐵漢子百鍊成鋼

林俊傑:人生沒有對錯 只有結果

林俊傑:單兵基本教練~立正(俗稱:夾卵蛋)

林俊傑:呼應這位「唐」弟兄的提醒 突然想起這首「軍紀歌」

林俊傑:向英勇的老兵致敬 & 我與一位老兵的故事

林俊傑:回役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