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馬祖變了嗎?看槍!

記得74年初來馬祖從船上看到的第一印象是霧濛濛中,半山腰白底紅字---好山好水好人兒---另一句忘了,整個北竿島天天鎖在濕冷霧中,除了軍車,全島只有電信局客貨轎車二部,再就是警察摩托車幾輛了,這次再調過來,除了有民用轎車,還有計程車,而且都是進口車居多,好方便啊~那個北竿最熱鬧的塘歧村只有一條街呈L型,以往官兵最喜歡光顧的藍天冰菓室還在,店家門口賣到皺皮的蘋果也還在,倒是多了幾間MTV 及卡拉OK店,尤其有美眉的生意特別火紅,最方便的是多了公用電話,可以直接撥電話回台灣,雖然排隊的弟兄很長,總是比以前好太多了,公車還是阿兵哥在駕駛,漂亮的車掌小姐沒有了(這點大退步!),也才兩年就進步好大啊~唯一沒進步的大概就是官兵不斷要做工、訓練、生活設施水準幾乎豪無提升。

話說報到沒幾天,要到營部開會,走過伙房邊小路,路邊綁了四隻狗對我這陌生的老大咧嘴旺旺叫,泥門卡小心一點點嘿!偶先說明白講清楚喔~弟兄給泥們的老大取個英明神武的綽號-----叫人稱一流到一流!不是刀法俐落、也不是槍法神準,是衝組的,脾氣沒有很好那種,小心千千萬萬不要惹到我--------伙房兵過來!把狗牽好讓我過!報告連長是----大搖大擺走過。開完會走回連上,幾隻狗一看到偶馬上呲牙咧嘴狂吠,小逸位置離伙房遠,叫不到伙房兵解圍(也不想讓官兵看到偶怕狗),硬著頭皮往前走,前二隻綁的剛剛好,嘴巴剛剛好離偶的腳十公分,小心左閃又躲勉強通過,後面那倆隻就綁的哪模剛好可以親到對方的嘴,那不就咬的到偶了,想了想只好助跑加跳躍飛過牠們,落地時還是差點被咬到,泥捏捏滴---腦中突然閃過小時候被大狼狗追殺,屁股肉連同褲子被咬一大塊的慘痛陰影往事,新仇加舊恨---唰唰拔起槍來就準備立馬斃了牠們!此時伙房兵衝出來說---報告連長請您饒了牠們---偶棉以後會綁好---還有以後?哪有拿摸便宜,甚麼人不好咬,咬泥們的老大!看槍!瞄準間狗後面馬路上傳來人聲,怕誤傷弟兄---暫時息了怒火,回頭怒噴伙伕兵---王小明!這次老大偶饒了牠們!泥以後每晚牽牠們來參加晚點名,好好認識一下誰是山寨主,還有---把牠們訓練好答有嘿!點到牠們不會答有泥就倒大霉了!

奇那個怪!小逸從沒粗過香肉啊---也沒拿石頭K過泥們啊~,為蝦米那麼愛追偶啊~

@到現在為止,北竿島唯一的紅綠燈,不在村落裡,而是在空無一人---偶的老家大沃山,因為路又陡又窄無法會車。

偶的家也也鏟平變戰爭和平紀念館了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二度馬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