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當兵運~看一個土木科的如何成為國防部通信兵

林俊傑 臉書
輔仁大學體育學系 第20屆 
國立體育學院教練科學研究所
1999年 以書法技術移民澳洲布里斯本
2002年 輔仁大學傑出校友
2002年 澳洲聯邦社區服務獎
謙光書道會 暨 昆士蘭大學書法社教師

當兵運
看一個土木科的如何成為國防部通信兵
 
兵運若能抽到分發涼缺:一次你可以說僥倖,兩次算幸運,三次可能是天意,四次就如中樂透!
當年我那民國五十八年次的胞弟,就是如此神奇
 
出生於 1969 年的胞弟~峻偉,由於家父當年以他的名字取名,家中的營造公司就叫~峻偉土木,所以他在讀高職時,選擇唸了土木科,在他十八歲畢業時 1987 即申請提早入伍,故他的梯次,比這當年求學耽誤多年的大哥我,梯次大一百多梯
 
所以:他在我唸完大一時,1989 他就已退伍啦
 
1987 年底,峻偉在官田新中新訓中心入伍,就在要出中心前,陸軍總部派人來甄選通信兵,當時他們問:是電子通信相關科系的,請舉手!而我那大膽的土木科畢業的胞弟,居然也跟著舉手啦
 
再來長官們,把該梯次舉手的中心新兵,都帶到某教室集合,先進行筆試測驗,並告訴他們:本次甄選無線通信兵,全國各地新訓中心,會各挑選筆試前三名統一再訓,成績會在一週後公布!
 
✨ 第一次的僥倖
 
不久後,結果出來,峻偉竟是該梯次的第一名,後來我曾問他:你是怎麼會這些題目的?他回我:就剛好旁邊坐了兩個,後來才知道是後來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成績居然還比我差,哈,阿我就都參考他們兩人的答案的交集,都碼是作弊抄他們的,誰知道,居然這樣就給它考到第一名了
 
於是出中心後,他也不用抽籤或選兵,直接被分發到‘’中壢山仔頂‘’的‘’通信學校‘’去受訓,記得我還曾去看過他,陪他放假時,在中壢街頭去吃小吃
 
✨第二次的幸運
 
也不知他是怎麼搞的,在那不知全國有幾百個唸有關電子通訊兵裡,聽說當時只有他一個不是讀相關科系,而他居然又作弊兼混出來,最後竟然又以該梯次的第三名結訓,再被派到國防部受訓
 
✨ 第三次的天意
 
後來結訓後,他竟代表陸軍的五名之一,再與其他海軍與空軍的共十五位,那據點單位就分發在~台南縣白河鎮關子嶺的枕頭山上,去顧那通信電台那山頭我也去過,風景很是不錯!
 
除了他們那十五個散兵,只有一名上尉長官派駐在那當保姆,平常除非有演習需要,幫忙接線,其它根本就沒任何事做,沒早晚點,也沒什麼莒光日或上課和操課,於是他們達成一個默契:
 
✨第四次的中樂透
 
那就是~那十五名陸海空軍阿兵哥,只留守十名,每十天即有五名輪流放假五天,而待在那山頂的十位,還會再輪派兩名,在待著的十天裡,各有兩天的下山採買假!這也就是說,他們根本就是如在天堂裡混到退伍,自生自滅,很是愜意
 
我曾問他:那你們平時在那,都在幹嘛?
 
峻偉回我:我們那有一個撞球台,還有一個乒乓球桌,也有一組卡拉 ok, 一般若有迎新送舊時,我們還會請採買再多帶幾箱啤酒上來,喝嗨了,常會大家一起把在單位養的幾隻流浪狗,從山上~1,2,3~兩人抬起來,給牠丟到山下!
 
但你不用擔心,一般我們若上午把牠們丟下山,那些野狗很厲害的,牠們會在下午傍晚前,再認路走上來,若是有時候受傷太嚴重了,我們看了也難過,所以乾脆殺來吃配酒,味道還不錯呢!
 
就這樣,我那也忘了是“么五” (15xx) 多少梯次的胞弟,在這麼超級幸運的當兵兵運中,於 1989 年退伍啦,而隨後他先繼承父親的營造事業,父子一起承包永康和善化糖廠的工程,等我當兵退伍後,他則進入市政府當監工,由我跑第一線承包市政府的公共工程..... 一直到家父肝癌過世前停
 
峻偉則於 2019 年也不幸罹癌早逝,享年才 49 😓
 
這些故事說來話長,我再分享一個連結供參考:
 
再見我已過世五年的胞弟~峻偉~生前身影 😌
 

上文承蒙 林俊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俊傑:龍騰虎躍山河動~一個逃離後備軍人職責二十年的下士班長回憶

林俊傑:我曾參加過的~漢光十號演習

林俊傑:不可能讓人愛 但大多都恨的~兩噸半綠皮軍卡

林俊傑:躲過「山訓」&「寒訓」的三十一年前之我在「衛武營」

林俊傑:我當年當兵時的恩人~我的參三老長官~舒開敬 中校 作戰官!

林俊傑:1993年 我在衛武營區發生的一件故事

林俊傑:部隊起床。。。

林俊傑:️三十年前 三十年後的~衛武營

林俊傑:很像通緝犯照的軍中三部曲

林俊傑:好男兒志在四方 鐵漢子百鍊成鋼

林俊傑:人生沒有對錯 只有結果

林俊傑:單兵基本教練~立正(俗稱:夾卵蛋)

林俊傑:呼應這位「唐」弟兄的提醒 突然想起這首「軍紀歌」

林俊傑:向英勇的老兵致敬 & 我與一位老兵的故事

林俊傑:回役兵

林俊傑:我已退伍三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