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于昇華  臉書  

于昇華
預備班11期,陸官校42期,步兵雜學科。足跡踏遍本外島大部分地區,三個月兩次500公里,摸熟北部山區,主管師對抗兩次,所有中南部的大溪全下去穿插砂石車進出道,方便用兵。70年金馬自衛隊回台閱兵少校總教官【前後,都是上校級擔任】。編寫解嚴後海岸巡防班哨手冊,成全國範本。上過外傘頂洲。中壢事件時,中壢師戰情官、第一次抗議時,台北衛戊師中興橋守備營長。澎湖漢光一號演習,正規登陸及空降地武德守備指揮官。30年前的馬祖,澎湖,台灣地形瞭若指掌。有在駐地留下工程奇事。北竿的軍魂發電廠進出道、中壢雙連坡重慶八號大炮掩體、金門二士校改建戰鬥營洗滌工程、澎湖山水高地參觀台。

寫作經史:幾乎,寫作的作品,總是以多面向,大視野的俯視開場,又用同時報導方式呈現,使讀者既錯身在兩個甚至多種動機迥異,撲朔迷離的事件裏,又浸淫於詭譎懸疑,緊張刺激的小說情節中,背景更是都以發生在台灣和所有外島的軍旅,以及當今和歷史的真人真事貫穿,讓讀者有著似曾相識的臨場感以及不可思議的真實感!烴爆的連串事件導火線,直接引燃了故事的烈焰。每個故事高潮迭起的熱力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讀者再也「無法享受」看結尾就知事件的快閃感!如果讀者照著書上所述,上網查看,更會驚訝很多資料的正確性。恍惚間不禁要問,真有這回事嗎?!從無意中因為(疑青峰命案【抱歉不能直書】)奇異,又正逢農曆年,於是趁機振筆疾書,寫下了【誰殺了上校】一書。蒙書華書局約稿,三個月完成了四十萬字的【戰計畫~~攻略澎湖】一書,開創了台灣軍事預言書的先河。在香港和北美多種文字出版,也隱隱然成了研究台灣戰爭的軍事工具書。之後戲作【軍中求生手冊】更獲年青朋友喜愛,當成軍中摸魚的教科書。事隔十年,同時出印了【殺戮戰場台北101(誰殺了上校第二集)】,【野戰之狼成吉思汗】,【活棺人(穿越小說)】,再印【台灣阿甘(書局要的名字)】,【奔襲台灣救國軍】編成【玄機圖】(誰殺了上校第三集,310000字)未付印。承網路 曾彥霖 朋友幫忙,在臉書開了[于昇華軍史讀書會~奔襲台灣救國軍],變成寫作貼文之處。常敍軍旅心得和軍事未來發展淺見。承蒙網友不棄,貼出的像樣作品都有幾千的讀者涉獵,上萬的也不在少數。

我正和疫苗在自身免疫系統中爭戰!

這場戰要打多久不知,現在身上裝著24小時心電感應器,今天不洗澡!

本篇是說明自身的經過,供大家當鏡鑑

我的疫苗後反應!都在微小變化中,可能完全忽略了!甚至以為是別的病痛。

這篇完全和軍情無關,但卻是關乎打完針後的安全事項。

是寫給大家特別要注意去看待的事情。

請不要以為,只有打完針後幾天要注意而已。

首先,我再列出衛服部的提醒!

[「但接種第二劑發生機率較第一劑高,提醒長者接種後多加留意,多喝水多休息,亦請家人協助注意,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

我第二劑莫德納在1003完成,距今正好一個月。

打完,沒有任何反應,以為沒事。

當時正在看皮膚科和風溼免疫系統,而且,些微反應也認為是原皮膚病和天氣變化而血壓不穩,因為非常正常也就不以為意。

約在注射後十多天,傍晚騎摩托車,忽然非常暈眩,眼前有些發黑,眼皮下垂想睡,我立刻開到就近朋友處要杯熱開水喝和休息,約二十分鐘後穩定了。立刻回家。

一量血壓,上,160左右,下,110左右,心跳還好,約70到80

立刻吃降壓藥,上床躺下放平。預約第二天看心臟科。

由於我體質較特別,吃(善存)都出事,當時認為是吃了一種副作月會暈眩的藥引起的。

第二天檢查,作了心電圖和腦血波檢查,都沒事。也開了點安穩藥。

接著就是,身上起了紅疹。

因為之前也起過嚴重的溼疹醫好了,所以以為又犯了,也沒在意。

約十天前,洗臉時發現,臉變紅了。以為是這陣子晒的。朋友也看出來,要我檢查看看。

因為剛做免疫風溼大檢查,都沒啥特別紅字,只是脂肪肝中度。

昨夜,臨睡前,量血壓,心吸跳竟然是110以上,嚇一跳,我完全是做著沒動呀!

隔五分鐘再量,一樣!

洗澡,照鏡退潮的臉又紅了。更嚴重的是,胸前,腹部是紅疹一片,大腿內側一樣!

再量,心跳還是110左右。

坐在床邊忐忑不安之際,忽然想到上網查看,於是看到了上項衛服部公告

我,竟然犯了好幾項,像

心跳加快是心肌炎徵徵候

起紅疹是大毛病

昏眩也是重頭戲

於是跟美國朋友一商量,先急診!

至少要知道,疫苗症要看那一科。

東港輔英的夜間急疹室服務非常到位。

更可能一個看來好端端的,要急疹什麼?

護士的誘導下,將最近一個月的狀況都講了

血壓是150多80多,心跳100以上。

醫生聽完護士報告,又詳細詢問更查証了些我說的奇聞軼事,像吃善存會腦袋混亂及另個醫院的檢查指數。

我則問他,

(「這種疫苗病,沒有專屬科別吧。」),確實沒有。

醫師幫我做了心電圖,正常。

躺下來打個吊針?

不必了吧,又沒別的癥候。

就又給了幾粒藥,要我吃一棵,等二十分鐘。

時間的到,都正常,就是心跳擺100以上。

幫我掛明天的皮膚科和心臟科。我回家好了。

今早,看皮膚科醫紅疹。給了類固醇藥。並說:

這種免疫系統的注射確實會引出一些特例。

心臟科醫師就做超音波和揹一天機器的免洗澡儀。

很平凡中的不平凡!

我是漸進式發長出對疫苗的反應,由於初期癥兆緩慢,不易察覺,很容易忽視。

暈眩,至少有感覺,心跳快速則是完全無感!

嗯,應該也有徵候,就是臉部潮紅。

暈眩,要立刻停下工作,像開車,操作機件等。平躺靜養一段時間!期間多喝熱開水。

心跳加速,就只能在朝夕多注意量血壓了。

至於,其他癥兆,莫以事小而忽視,像紅疹初期就是幾棵而已。

我們面對的疫疾是前所未有,

所使用的抗疫疫苗也是急就章

用藥會發生太多副作用,而且不是只有初期的疼痛而已。

大家必需面對這種質變,疼痛等是量變!

我們自身系統的免役系統很神奇的,這陣子原來的皮膚病幾乎是無藥自愈。

我只是將我的反應在這兒反應。

建議:

重新審視自己在注射完的微小變化,防止大病出現。

別以為初期的疼痛後就沒有其他「後遺症」!像心肌炎就是從比心跳快速跳動起的頭,

而心跳加快一般不易察覺,不是運動後的喘或跳。沒有血壓計跟本不知道。

所以,要每天早晚都量體壓,我就是在睡前量才發現異狀,去急疹。

疫苗的反應應該很多,請再看看文頭列出的公告。

務請花點時間給長輩親友及同儕間,再次提醒注意。防微杜漸。大家平安。

請看注射時間,所以不代表過了幾天就沒事。

在美國,同學是注射後28天不沾酒類。

上文承蒙 于昇華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于昇華:戰計畫-攻略澎湖

于昇華:《戰計畫》《奔襲台灣救國軍》第一篇

于昇華:《戰計畫》《奔襲台灣救國軍》第二篇 (上)

于昇華:《戰計畫》《奔襲台灣救國軍》第二篇 (下)

于昇華:《戰計畫》《奔襲台灣救國軍》第三篇

民國65年3月底:257師步一營上尉連長于昇華,遇到了「湖口一輛戰車叛變事件」始末

于昇華:《壯志凌雲》美國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的「海軍飛行員」自述書

于昇華:以前的漢光,解放紅軍都是從海,空過來,假設的兵力、戰力都大於守軍藍軍三到五倍,甚至十倍,攻擊者可以每小時前進250公尺!你看過以前的最高統帥或是軍中將領會跟著漢光或師對抗在接觸中的部隊看丟掉槍隻徒手格鬥表演光景?

于昇華:從漢光火力秀「同時彈著」 談「無劇本」的演習要怎麼做?

于昇華:民國74年,野戰部隊與陸軍總部計畫署電腦小組,在「電腦兵棋」的理念差異

于昇華:民國62年官校剛畢業,最基層的帶兵官,怎麼可能讀懂這大部頭的「隆美爾戰史名將書信」?但,我就是讀了,而且還上癮了,為爾後兩年營長譜出快樂的生命樂章。

于昇華:「步兵師準則」改成「聯兵準則」所衍生的問題

于昇華:人亡政息不要緊,現在的戰略指導有新意嗎?

于昇華:反向思考/站在美國的立場想/美國會不會和中國打一場爭島作戰?

于昇華:軍中奇緣

于昇華:後備部隊獨立於陸軍體系之外 完全暴露出對國軍地面部隊的不解

于昇華:陸軍官校於民國59年「取消學長學弟混合編連與實習制度」和「畢業任官中尉」之過渡時期的亂象!

于昇華:民國58年三月四日「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 (中正預校前身) 三年級生」不三不四的絕食事件!

于昇華導讀:鈕先鍾:毛奇三不朽

于昇華導讀:張競博士(前中權軍艦艦長):《解析加勒萬河谷遭遇戰影像紀錄》《再談加勒萬河谷遭遇戰》

于昇華:搜索排和排搜索課程完全不同 不要把搜索集訓和特種部隊混在一起

于昇華:從「彈藥消耗應對表」談「練刺槍」幹什麼?

于昇華:為什麼刺槍教官的表演,永遠拿根大木槍!那個部隊有這種長槍的?沒這種長槍,訓練出的能用嗎?

于昇華:民國63年冬天,馬祖沃口防護射擊實戰案例

于昇華:無形戰力是【思想、武德、武藝】 就根植在學識上!

于昇華導讀:《國防線上/2021實兵模擬接戰系統》《張競/電子軍事地圖潛力無窮》

于昇華:波灣第一次作戰,如果沒有堅實的管理數據,根本無法計算出,60萬大軍怎麼在180天內完成集結和要多少軍用物質才能完成備戰

于昇華:雷伊泰灣戰役

于昇華:預官真的可愛更可敬,尤其是醫官衛生排長一職,謝謝了,我的預官排長群

于昇華:如果,大陸空飄大量有証照的疫苗到台灣!政府要怎麼辦?

 

于昇華:民國64年我在馬祖北竿塘岐,白沙,午沙港的「重兵封城」經驗談

于昇華:是(出戰境外),還是(決戰境外)?

于昇華:人生是奇遇!軍中生活是奇蹟!

于昇華:一個「軍事五項大賽」的冠軍獎杯,能盛幾瓶啤酒?

于昇華:我的3個軍中讀書習慣

于昇華:我是站在25公尺遠的歸零靶場上,扶著靶子,一發發糾正彈著,班長就跪在兵旁邊,用嘴教兵怎麼地修正準星和標尺

于昇華:毛夢渏司令在民國77年年度結報後,找我去問有關電腦的事後,在高司會議宣佈,各科室組自挪經費買一台,調黑兵來教

于昇華:民國78年我買了畢昇排版系統,從此簡報更是如虎添翼,給總統做了三次,其他軍方數不清,連宋楚瑜都派幕僚來問怎麼做的幻燈片簡報

于昇華:全世界都錯了的蒙古四大帝國史!

于昇華:民國77年四月下旬長青二號演習~師對抗中的空中機動作戰

于昇華:詩詞人生,走唱天下~民國62年的戰備日,戰備週,師對抗

于昇華:以美國的設想,扶植的國度就是他的衛星國,像伊拉克,阿富汗等

于昇華:前北約盟軍主帥「史塔夫瑞迪斯」四星上將,坦承「我們對阿富汗軍隊的訓練出了大錯」

于昇華:現在的澎湖勝景「山水30高地參觀台」,當初可是全營600多人,一塊塊石頭砌出的八層血汗大蛋糕

于昇華: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于昇華:玄機圖

于昇華:依個人的經歷,陸軍跟本就沒養過參二!

于昇華:我們上尉年代的營測驗,真有「海,空上尉聯絡官」跟著攻防演習,而且實作!

于昇華:我一再呼籲,屬於台灣的電腦兵棋系統和全面性的測地資料一定要建立

于昇華:朝貢關係和試點

于昇華:全世界的四年制軍校,可能就是我們亂搞一氣!連一個百年樹人的軍校教育都亂套 正步?

于昇華:軍中就是個大融爐,有無背景,只差在吃不吃苦,重點在機遇

于昇華:錯不在兵,更不在將,在錯誤的戰爭指導

于昇華:列舉出幾個重要的史事,為大家還原被扭曲的歷史

于昇華:漢光演習成了軍器玩具!歪果人都不報導啦,大外宣不算

于昇華:蒙古軍的戰力就是源自【浩特】.這是世界軍事史的大事.我,破解了

于昇華:【玄機圖】雲深不知處與猜燈謎

于昇華:【玄機圖】螳螂捕蟬與楓橋夜泊

于昇華:民國63年,我的一群只差沒結拜的打虎兄弟!謝謝了,為我擔綱捨命的好兄弟

于昇華:這些兵到部隊已經剩三個月,要安插這些什麼都不會的進來,又都沒心學,整個部隊還有戰力?

于昇華:蚵仔麵線的軍中經歷!

于昇華:民國66年,我是在「楊梅姑乳山(398高地)」的見証下,當了三天的黑連長

于昇華:根本就沒有這種地空支援部隊編成,更沒有專業落實的訓練!

于昇華:我們除了逞口舌之厲外,有什麼能應對中國得利?不能出戰和幾乎孱弱無力的軍力,能自救?

于昇華:馬祖的黃花

于昇華:我在馬祖那兩年(民國63~64),每年四,五月份都給幾萬隻漁船包圍,那是大陸漁船在轉場

于昇華:思維不能定性呀!奇正之變不可勝窮!

于昇華:民國六十三年在馬祖的奇遇!~~~有給佛光罩頂嗎?

于昇華:以另個大時空格局「一國兩制中,有關國軍地位的檢討」發抒己見

于昇華:我「防空識別區」與日韓菲相同,由美軍主導制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