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訓練先驅:少點『演戲』多點『真誠』  我們不需要虛偽的東


陸戰訓練先驅 臉書

《馬克斯將軍-學會領導》
本書其實我還尚未看完,但是今日收到一則令本編震驚的一則消息,所以我不得不先提前將這個問題點出來,內容如下:
 
『為強化本屬官兵對OO之認同感、凝聚部隊向心、藉以提升部隊軍歌演唱風氣,請各單位自即日起實施「OO進行曲」練唱,練唱教學所需影片檔、mp3檔已寄各單位信箱及以line傳送檔案供各單位使用,請各單位務必要求我所有OO員均會演唱,後續將配合督導時機實施驗證。』
 
在此我引用『馬提斯將軍-學會領導』書內的一段來回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歷史一再表明,戰爭不會等你準備好才發生。
源自於我的養成教育,認為每一週的承平時期都是讓人準備投入戰爭的最後機會,因此那種要讓二十六個有主權的會員國家尋求一致性的必經過程,那種緩慢到使人感到挫折的決策循環,著實是令人對此感到不安的體驗。
 
「你的幕僚對你憤恨難平,」我說:「你對他們提供的意見感到失望,這當然不是問題,但你的評論讓結果變得更糟而不是更好。你的領導方向有問題,你不能讓自己追求卓越的熱情,摧毀掉你對部屬身為人的同理心。」
我總是會讓部屬明確了解這一點。
 
「改變你的領導風格,」我繼續說:「教導並鼓勵他們,不要貶低人,特別是在公開場合。」
 
信念並不代表當環境或新的資訊證明一件事情時,你不能改變自己的想法。身為領袖,你必須願意去改變,並促成改變。
高階幕僚有時候也必須去做修正,因為我們很容易陷入一種官僚主義的模式。
過去事情是這樣完成的,所以我們現在也要這樣完成它。
或許你在看到這段文字敘述時會覺得荒謬可笑,但在一些大型組織,這卻是常態。
因此每幾個月,主事者應該後退一步,反問自己和組織正在達成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如今國內局勢險峻,高位階長官應該去思考此時此刻第一線戰鬥員欠缺什麼,該給予他們什麼樣的支持與幫助,並不是靠這樣的形式提升『部隊向心力』,這只會更讓人沮喪,少點『演戲』多點『真誠』,我們不需要虛偽的東西。
 
就目前狀況,我個人認為這一點是我們可以先加強:
✳️支援後勤資源是否充足,平常戰訓演練只重視1.3.5類(分別人、車、敵要吃的),2.6.7.8.9的補充更尤為重要,該如何補充以何種形式、由誰去拿,這都是我們必須去思考的。
 

上文承蒙 陸戰訓練先驅  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學會領導:馬提斯從戰場與戰略規劃養成的管理學
陸戰訓練先驅:少點『演戲』多點『真誠』  我們不需要虛偽的東

延伸閱讀:

陸戰訓練先驅:戰傷醫療~介紹

陸戰訓練先驅:戰傷救護情境題

陸戰訓練先驅:防彈背心對於戰術運動員下背疼痛的影響

陸戰訓練先驅:連「參OX長」都不知道的防彈背心穿著

陸戰訓練先驅:改變在你不知道的時候 已悄然開始 你還活在同溫層那就太遲了

陸戰訓練先驅:淺談《領導統御》

陸戰訓練先驅:伍/火力伍(Fire Team)內常見的成員與隊形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31

陸戰訓練先驅:自由是必須出付代價的

陸戰訓練先驅:所有的基礎戰技 戰術源自於你的體能!

陸戰訓練先驅:過度訓練你中標了嗎?

陸戰訓練先驅:目前國內軍事人員的問題所在 不會自我思考 自我思考並非是要你和長官對著幹 而是你要建立在「WHY?為何」的前提下去面對問題

陸戰訓練先驅:我們是「海軍陸戰隊」 是值得驕傲說出!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30

陸戰訓練先驅:幾種常見的鞋款測試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29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28

陸戰訓練先驅:訓練課表不可不知~「能量系統」與軍人(戰術運動員)卻是最需要肌力表現的一群

陸戰訓練先驅:戰術換彈(Tactical reload)

陸戰訓練先驅:緊急換彈(Emergency Reload) 也稱作「快速換彈」(Speed Reload)

陸戰訓練先驅:新兵技能~換彈匣

陸戰訓練先驅:戰傷醫療~三階段介紹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27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26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25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24

陸戰訓練先驅:新兵技能~步槍持槍姿態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23

陸戰訓練先驅:陸戰肌力教室~訓練菜單22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訓練菜單20

陸戰訓練先驅:我們都渴望訓練

陸戰訓練先驅:營區訓練菜單~訓練菜單21

陸戰訓練先驅:陸戰肌力教室~訓練菜單19

陸戰訓練先驅:是軍人?還是勞工?你今天訓練了嗎?]

陸戰訓練先驅:陸戰肌力教室~訓練菜單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