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軍知識化  

其實國軍唯一的解藥,就是知識化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裝備不好,預算不足,訓練不精都可以克服;但最開始與重要的,就是藉知識化來產生自知之明,了解我與解放軍甚至歐美軍隊各方面的差距,然後做出明智的判斷

就好比步兵來說,沒人蠢到要你在員額上去和解放軍拼人數,但你可以用好的步槍,好的彈藥,好的瞄準具,來延伸單兵的射擊距離,然後用好的機槍,加上槍榴彈,以及更多的訓練,來把火力伍的殺傷力帶起來;最後你可以加入防彈背心,特等射手步槍,競賽用彈藥,通訊器材,急救器材,反裝甲武器,和更多的訓練,把一個班的火力與生還率,提升到另一個層面,這每件事情都是我們能做,該做也做得到的,也就是利用技術和知識,抗衡對方在數量方面的優勢

但我們一直沒有落實知識化,以為學歷,軍事院校教育,開放公餘進修,甚至留洋回來,就是知識化了,其實完全不然:多少軍人研究的是日後可以轉業的民間專業,而非作戰方面的專業,甚至不願意在公餘去吸收軍事專業,覺得日後不打仗,這路沒前途,因此小至彈道學,大到生心理,對多數國軍人員來說,只是一些口耳相傳的都市傳說,極少人去追根究柢,然後讓單位打好這每一樣基礎,而是大家都道聽途說,不明究理,甚至還看電影學戰史甚至戰技,所以國軍從基礎上,就好比豬小弟蓋的草房子一樣,完全不踏實,如果風一吹,狼一來,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了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紅色字體與框框部分,為國軍某理工學院,自稱「戰爭學院研究所」畢業(4或5年級生),跟新加坡軍官還熟,也到過亞美利堅共和國受訓,也有跟美太平洋司令部共同演訓者之軍事論點。

其實 整個國家都需要啊… 部隊 只是社會的縮影……

蔣渭水的臨床講義已經快百年了,依舊適用…

槍  
不會啊!我退伍都還加減看軍事書籍,我兵科軍醫,但步兵……等戰略,海空軍書都看

對!這是真的!


募一堆沒有職業道德的人,就算請美國特種部隊來用中文教學都沒用,哈哈

社會垃圾回收中心無誤!

不要這樣說!有一些真的是家庭因素才進去的!他們也是有苦衷的!

軍隊長期處於和平狀態,常常會有反智的情況,甚至於會成為無法擠進公務員與教職體系下的另一種公職途徑,也就是說很多人從軍的目的是謀求公職福利,對於軍事作戰方面的專業自然就興趣缺乏。
這我是不意外,這也是潘達尼亞的歷史傳統。


當拿出一箱8發一夾的M1加蘭特步槍用的.30-06子彈
分庫長還以一種沒看過的表情看這我
我就知道國軍沒救了...........
然後,軍人崇拜學歷,崇拜到把軍事專業遺忘是哪招?
M1加蘭特步槍 
版主按:民國59年,版主於陸軍官校預備班入伍時,學生連隊的建制武器。

這三個字完全命中問題核心

打混仗

無言………


那國軍各兵科學校,國防大學陸,海,空院,戰爭學院是設立幹嘛的……不就是在做這些軍事訓練及指揮參謀作業等知識化的提昇嗎?你真以為幾十萬軍人都是低知識的烏合之眾嗎?

基礎院校是大學化沒錯,但上面所提的兵科學校(現已改訓練中心)仍然是在做軍事方面的專長訓練與戰術戰法研究啊~跟大學化一點不相干……

Casey Chao是嗎?那請你解釋一下那個兩座花了三億,結果只能進去一個班,而且還用塑膠桶當掩體的戰場抗壓訓練中心是怎麼一回事?
Casey Chao
還有,我們陸官去參加國際軍事競賽,竟然行前說對射擊有把握,最後拿倒數第二回來,只贏過美國陸軍高中,連中南美軍校都贏我們,也請你順便解釋一下是為什麼?

那如果軍事院校質量沒有改變、無法傳授最新的戰爭思維:如三軍聯戰、三打、三防、反介入、海空援呼叫、單兵戰術教練、TCCC。 你覺得這些知識能夠滿足現代戰爭嗎?

三軍院笑,戰爭學院?報告,教準部去督導,不看準則教案、硬體設施和教學品質,竟他媽的在看內務、內部管理和例行性的假資料!官校出來的都那麼混飯吃嗎?

Casey Chao還有,為什麼特戰幹部用新裝備會被責難為個人行為,而縫補爛裝備卻會被表揚,甚至官兵穿破衣,國防部說是看電視才知道?這些都是知識化的成果?
還有,為什麼部隊救災還要靠民間便當和罐頭支應?有錢造高教機和潛艦,沒錢管後勤?
最後,為什麼陸軍總部後勤長官會為了推行刺刀穗,而說這種很窄,綁上去會因壓力過大而傷及血管和神經的東西可以拿來當止血帶?
如果這些輕忽基層安危福祉的決策,都出自國軍的知識化幹部之手,那納粹的死亡天使,日本的七三一部隊,恐怕才是他們的典範?


戰爭型態是與時俱進的,戰爭思想,科技發展,人員素質,甚至天候地形都會發展出不一樣的戰爭模式……台灣軍隊面對的是全球人口數量,軍隊規模最大的中國大陸及解放軍,如果我們很弱老共早就襲擊台灣了,現在也不必在此討論這些,那我們之所以還可以安穩的在台灣生活靠的不就是國軍的力量?你列舉的問題我無須在此一一答覆,因為看起來你對於國軍組織,建軍建案籌備,用兵思想,戰爭資源統籌運用的認知有限,你是否應該先瞭解這些再論?

 "你列舉的問題我無須在此一一答覆,因為看起來你對於國軍組織,建軍建案籌備,用兵思想,戰爭資源統籌運用的認知有限,你是否應該先瞭解這些再論?"
看到這段話我笑翻了~不好意思你們繼續啊~

你列舉的問題我無須在此一一答覆" 你是酸民嗎?狂開大絕,還是來亂的?

您的回答實在太有文藝及廣大建設性了! 還請多指教指教~ 有空一起喝個飲料吧^ ^

我看到了俄軍的政委………

Casey Chao與時俱進,那是進步到抬傷患已經不用管呼吸道暢通與固定,講止血不用管神經血管受損問題,談帶兵不管他的吃穿後勤嗎?
那您的軍事思維,恐怕真是前無古人了


長官的意思是說,若你深入瞭解國軍組織,建軍建案籌備,用兵思想,戰爭資源統籌運用等,其實就能感到無比的絕望啊~

這就是為什麼無法進步的原因啊!
下面辛苦血汗的資料呈上去,看一下看不懂就說這無須一一回覆⋯繼續官僚官腔⋯⋯⋯
特南是天才釣手~釣出問題人物啦!

對於軍事議題發表意見,就要有接受批判的準備,沒有什麼是絕對對的,因為每個人的知識,經驗,體會不一樣的!

無須一一回覆就是你的批評?有水準點好嗎?有沒有當過兵啊?還是當傻啦?

新加坡論兵力、人口、地理都不如台灣,為何我國兵力素質與科技仍無法達到該國的標準。
2. 具我國內外學經歷了解我國用兵思維是人員丟到戰場後,上級撒手不管,前線等死的作戰思維。
3. 老共不打台灣不是因為我國國防水準到位,是因為我國對美方經濟利用價值,我國也是美方亞太防衛島鏈的一顆棋子。美國在,老共不敢亂來,我國與大陸友好統一美國也會設法分化。
4. 國軍安定的力量,就是減少我國失業率,讓不愛讀書或對未來沒目標的民眾,擁有固定收入來源。並非靠軍事實力達成安定效果,缺點在於養太多不長進且自我感覺榮耀的猴子。
5. 國軍組織...我只知道挖東牆補西牆,一人兼任多職,專長領域胡搞瞎搞非職缺所用。
6. 國軍採購案,目前還有很多官司在打,便宜得標,一堆垃圾裝備列管在庫房,操課損壞必須自費維修,否則予以懲處,故多數主官管寧可將裝備供奉也不使用。
7. 戰爭資源統籌運用得不到該有的資源必先抓參謀總長出來開刀!國家安全會議攸關百姓生死,行政院各部會首長和鳥立委爛議員都能請到大筆經費,國防部沒理由請領不到,沒資源只有一個原因,操他媽參謀總長不敢出席與會,都找國防部長出來擋子彈。
8. 小弟應該夠格繼續論述了吧...

新加坡的軍隊,無論數量,質量是那點比台灣軍隊高?只是因為老美願意賣比較高科技的武器裝備給他們,讓你誤會了……我國用兵思想現在是總體戰,知道什麼是總體戰嗎,你說的應該是你的思想……


請問你接受了自己所說的"批判的準備"了嗎~? 每個人知識、經驗、體會不一樣,那你一定沒體會現今少部分職業軍人的心理苦! 麻煩別秀下限~ OK

您是否和台灣以外的軍隊交流過? 總體戰...... 現在要玩世紀帝國2_征服者入侵嗎????????

你是在裝瞎嗎?新加坡的訓練影片那麼多,國軍有那隻比的上。不過我想你也看不懂吧

小弟不才,沒念過戰爭學院,但是我會google
獻給0先生。
https://youtu.be/tRvwUC3twx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是的,我跟新加坡軍官還熟,也到過亞美利堅共和國受訓,也有跟美太平洋司令部有所共同演訓過……

嗚~!! 英雄英雄~ 那您的如此言論簡直是現代之前衛呀~

美利堅"共和"國…?! 航…………???

啊不就好棒棒,這樣你應該是個人才,但還有上面那些發言⋯是說國家投資錯人了⋯

中美斷交後我們跟美軍共同演訓……???!!! 如果是吹牛 請考慮一下"與美國共同演訓"背後的政治意涵遠大於軍事上的啊… 這是真的嗎?


那就尷尬了..小弟也曾和新加坡共事不下十次,赴美受訓2次,國內美方協訓2次....怎麼老覺得國軍還落後人家一個世紀呢?

演習比不上…連演戲也比不上,平常拿不出來,絕對不可能在戰場上拿的出來!!!!

可否請教您對於現代戰爭的見解~?! 既然您有如此能力可赴美交流,那相信您對於新型態的軍事知識應該都很清楚吧~

因為你看到的是別人的精銳,自己的卻是缺點,所以認知差異就更大了!

難道自己的缺點不用改? 光看別人就會進步?


因為我們看到的都是業障啊~

一切都是:
假  

不覺得是精銳啊...同學執勤還在看電影。
美軍  

新國軍隊全軍上下至少都是雙語系能力的 官方的英文 中文 還有印度語 印尼語 馬來語 甚至尼泊爾語 不才跟星光部隊同駐過一個月 上述人種都看過 我直接請教他們的醫療上士 他們的單位成員民族種類 人家的軍士官 要用英語直接跟美軍溝通是沒問題的 國軍幾人能夠…? 裝備 那次新方來的是"後備動員"的步兵旅 該國後備軍人人手一把"內建光學瞄準鏡"與"雷指器"的SAR21型步槍 抗破片衣 戰術背心 背包 水袋 護目鏡 護肘護膝 全是標準配備 連腳上穿的戰鬥鞋都是goretex 這不是新國的現役單位 是他們"後備動員"來的"後備步兵旅"… 真的別夜郎自大了

Allen Lin 別鬧了~如果上述這種程度的問題都回答不出來,就別講去美國演訓過,因為那只是證明貴官眼瞎了,什麼美軍的作法都看不到,也無法了解為何美方這樣做~去了等於沒去,而且既然看出的是國軍的缺點,那麼修改錯誤很困難嗎?對於錯誤百出卻視而不見,那麼去了也是白去,浪費經費而已⋯⋯就別說您去過paccom了
講難聽點,國軍的裝備與訓練還不如美軍的預備役跟國民兵~

咳咳...2016/10/04 紐約巡守Penn station的國民兵(應該是,有錯請指正)
純論裝備的話,都是美軍的"精銳" 所以人家裝備好嘛~

紐約巡守Penn station的國民兵  

美國2016年國防預算近6000億美元,台灣2016年國防預算3200億新台幣……中間的差異,看得出來嗎?

軍備局今天說…他們只要美軍同等裝備一半的錢…而且品質更棒更好哦…
考…台灣有機會幹掉骨頭鳥、CP這些大品牌…
還不趕快進軍國際?
我深信…上個世紀義和團的成員,也覺得他們自己超級知識化,那是那些洋槍洋砲可以比的…

拿破崙講,打勝仗的三要素,就是錢,錢,錢……有錢的國家,有有錢的軍事整備,沒錢的國家,沒錢還是要做戰爭準備啊,那就有沒錢的做法……台灣很有錢嗎?很捨得花錢在軍事上嗎?拿老美的來比,是看不起自己的想法……

感謝前輩給大家示範了戰院出身的名將素養,真是跟預料的一模一樣!

老美在日本,韓國還有駐軍,在台灣有嗎?台灣只是向美國買武器裝備,美國有說台灣遭攻擊,會出兵馳援?還是我們跟美國有共同防禦條約?協議?台灣的國防還是主要靠自己

錢?上面講了啊…
即然軍備局生產的東西比美軍便宜…比美軍好…
拿出去賣啊?你要的錢不就來了…

怎麼不趕快去賣?

學術研究不等於真正戰場實戰。
理論歸理論,打戰歸打戰。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器不足,真打戰死路一條


現代戰爭看是誰在打,老美有錢,科技高,打的就是科技戰爭,三非作戰…速決效高…台灣沒錢沒人,所以要打總體戰……拖字訣

所以總體戰到底是什麼?!

解放軍跟我們一樣鳥也就罷了,無奈他媽的他們一直在進步,還好現在還有跟果軍一樣爛的樣板文化拖著他們,你知道不知道我們這些會挨子彈的人有多急?

我們生產自製的武器,有誰敢買?老共在旁邊虎視眈眈,誰敢去得罪?

吐血……這是【總體戰】?哇又吐血……


這麼怕老共?所以台灣不是靠外銷過活的?
這位長官…幫點忙…拿點戰院的水平好嗎?


怕的是依這種心態即使有錢也打不了勝仗,即使有人也不想為國效力。總體戰又叫全民動員,徵召百姓訓練不到一個月,緊急時甚至是三到七日。抵抗外敵爭取軍方準備時間,或強化後備動員。既然為國為民拖延無他國支援是死路一條,何不獻降或在開戰前殺光自己的直屬上司?

總體戰就是運用全國的人力,所有資源,去支持國家的戰爭,所以警,消,醫院,糧倉,油庫…等等…這些戰爭資源在戰時全部優先支援戰爭的遂行,人也是一樣,納管後備部隊編成動員部隊,做城鎮防禦,也做戰耗人力補充……

先講到軍事院校、又拖到美國、總體戰、現在又拖到拖字訣? 你真的很會扯呢。 你直接告訴我,你發表的文章有多少分,還是你是鍵盤戰士?

哈哈…像不像…
『30萬日本聯合艦隊在菲律賓戰役被毀,日軍明確地失去南太平洋產油區。帝國總部為了取得更好的投降條件,考慮盡可能地給美國軍方造成重大傷亡。因此六月份的法律草案啟動一億玉碎方案,以建立2600萬人民的志願兵役。』

Allen Lin 哈,總體戰?先內戰比較快一點⋯現在要打的起總體戰才有鬼~要拖也得要有本事拖,沒人沒錢沒訓練鳥裝備要拖個鬼啊?笑死了,就算拖了夠久又如何?能反擊嗎?在沒有美國老爹介入的狀況下戰局只會提早結束而不會逆轉!而且自己都說老美不幫忙了,那還不努力靠自己?成天死抱著那些陳腐的觀念,就算百萬人也給玩完了~


看來軍事院校教育最缺乏的就是知識。

因為盟軍破解碼電報機:日本人已有德國提供重水原料,又取得原子彈技術。
日本731部隊準備從I級潛艇控投生化武器到美國本土……美國才決定要投原子彈。
反對戰爭中犧牲無辜民眾,但戰爭似乎都是這樣

你知道你說的東西,我們國家很難做到嗎? 我想你應該是不知道,或是用想像的,不過沒關係 老一輩總說有夢最美、然後又再那一副年輕輩的夢都垃圾般的教訓嘴臉,不用想太多要打也不會請你去前線,還是在家敲敲鍵盤練腦力吧

我們現在都是紙上談兵,但這也是必需的階段,因為戰爭沒法實驗,只能模擬,但讓自己的國家跟國軍可以打贏未來的那場戰爭,才是我要論述的!

你確定照這樣的模擬方式能打贏未來的那場戰爭?

當然不會!只是在論述國軍有自己的方法讓它自己可以面對戰爭而已……

下去安靜領終身俸,不要出來破壞國軍名聲,影響真的在認真軍人的福利⋯

現實是殘酷的,若真有自己的方法能自己面對那也不會一堆人厭惡國軍

你的論述有邏輯性,獲具體做為?

給我一台toyota貨車+四管機槍
2萬發子彈也許能撐個一兩天


我整理一下…
1.國軍各兵監訓練的…不是烏合之眾?
2.新加坡軍隊不比台灣高?
3.美軍國防預算比我們高很多?
4.打仗要錢錢錢
5.日本、韓國有駐軍,台灣沒有,所以要靠自己
6.我們自己做的武器沒有人敢買,因為老共
7.總體戰…
自己說了錢不夠…
也不能賣武器賺錢,因為擔心老共…
因為沒有美軍駐軍,只能靠自己…
但台灣不是烏合之眾
就算不提老舊過時的訓練準則及裝備(別忘了我們最快還要三年才能更新陸軍士兵的裝備,也就是現在就是狗屎一團),我們離上次戰爭超過50年、我們沒有錢、沒有友軍、訓練演習機會及員額也比別人少…
請告訴我這邏輯是不是怪了點…我們要強在那裡?自慰?我相信…
自己都不面對自己的問題,只看好…不看壞,能有什麼成長…


你真的很認真在當軍人嗎?還是假裝自己很認真在當軍人?要不要分享你的認真?

樓上長官…你上次上靶場打靶是啥時了?

試問全軍有多少人認真在當軍人?

你真的很認真在當國人嗎?還是假裝自己很認真在當國人?要不要分享你的認真? (無意義的辯論話語)

我在基層,國家沒給我該有的訓練,整個訓練制度就有問題。
所以我自費在外學習、出國受訓,回去教導我弟兄正確觀念與技能

M1,57,65,65甲,M16,T91步槍,30,50機槍,45,90手槍,都射擊過,有問題嗎?

國軍裡認真的軍人很多,只是國家沒給他們應有的訓練


看不懂中文嗎?我是問你上次打靶是何時?
你有熟練你的基本作戰能力嗎?
你有沒有不斷進修不同的支援性專長?

這有手都會結訓的,但是光靠這個就能打贏戰爭嗎>?

既要動手,也要動腦!

怎麼射擊、怎麼戰鬥?

扣下板機白痴都會⋯

要問的事 就算射擊過這些武器又如何…如何有效應用才是重點…

好吧…我相信你沒有在練…
那就談腦子吧…
武器買不出去…OK…這算了…
軍備局不是最近有超英趕美的個人裝備…
不過尼龍裝備…可以賣吧?
你有什麼marketing plan…
談談看嘍…
射擊過…跟會用是兩回事…

我只是在告訴你們,該有的訓練,演訓,沒有比你們少過!該上山下海,離家背井,長時間沒休假,也都經歷過了!

有做過跟有作用是兩回事


那您應該更花時間去影響你那些同事,為國軍作一些改變,而不是來影響FB網友。

長官…
請問那個人不是這啊?
那個兵不是?
那個義務役軍官不是?
兵靠你一個人在當?
誰不是過年戰備留守…有假不能回?


拜託別叫他這麼做⋯

有經歷就代表是專家了,你們這些長年自費自訓的廢柴們還不退下好好反省?!

批判是進步的動力,但惡意攻擊則是掩飾,逃避問題的方法!懶得回應了!

沒本事說服人…
沒擔當的能力…
本校畢業的軍官…
實在可悲!

算瞭啦!軍事不是每人都可以朗朗上口的。

Allen Lin 確定訓練沒比我們少?上山下海?要那麼精實,怎麼基本的問題連回答都回答不了?

跟我一個同期同學一樣的德性…
同學有人不去就亂罵一通…
難怪只能上街頭反污名要尊嚴…
罵了他…就退群組…龜縮…
令人不恥!


也是只能扯到這邊了....
那一篇回覆是惡意攻擊了?
還是因為點出了事實,所以是惡意攻擊?
因為點出了不懂的東西,所以是惡意攻擊?
最後,到底是誰在逃避問題?!


他真的就是標準的*國軍高層*
言行實在太具體、太經典了⋯
那句⋯無須回應 更是一絕!


軍人會做到讓人看不起…就這類的人太多!

他應該去抓神奇寶貝了

原來現在「國防大學戰略菸酒所」的素質就這樣啊?
國軍不會進步就是這種老屁股在!


國家的軍人進步不了就是因為有這些井底之蛙…

官當太多了…
他指教你可以…
他不能被指教…
因為他啥都不會…


什麼兵器都打過,什麼都打不好這樣……

0先生:
說到底 貴軍的問題還是來自「態度」。
覺得自己沒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井底之蛙無可救藥矣。
以我在樓下的例子說事,連我這種輔助部隊成員的作戰質素,都可以超過 貴軍正規軍成員時,這說明了什麼?
要明白,我部不是正規軍,人均訓練預算肯定比貴軍一般部隊還要低。
預算低,不是借口。
細節定勝負,管理定細節。

到這麼多擲地有聲的精闢言論,欣喜我國有志之士尚存,國家安全仍是有救的

話題不斷避重就輕你還想坳甚麼? 講軍事專業你先把問題問題的0先生和MAX的話先用你身為國軍高階將校的高度快點回一回,你以為這裡還是部隊可以讓你用官話嘴砲坳過嗎? 只會拿年資階級壓人,都退伍來還是這副死樣子,你現在又想嚇唬誰~?

我知道!超會~~還會腦補~

為什麼警跟軍存在著一樣嚴重的問題

單是『該上山下海,離家背井,長時間沒休假,也都經歷過了!』這一點…就看穿其『眼界』之低…
我認識的其中一位在國際型企業的行銷主管…
她至少飛過40個國家…走過各大洲…常常一個人隻身前往長時間工作,她一樣有小孩…過年過節不在家?長時間沒休假?她知道他的工作本質本來就長這樣…
這點…你在選職業前就在想清楚了不是嗎?你是那一天沒領到薪水嗎?怎麼比一個女人還不如?

對自己的職業沒有認知的蠢但


多出來看看…
很多職業真的很辛苦…
想拿高薪…請拿出本事來…
在外面沒有人會屌你的官階…
沒本事只有吃屎的餘地!


從這方面來看其實國軍高階幹部跟國共內戰時期的素質並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

看到0桑的回應、再看看你頭上的反汙名……
0桑、你的反應、跟那個你當時抗議的總統府裡的那個傢伙、有何不同?

結論,你們這些活老百姓都不懂我們國軍的精實,我也不打算告訴你們多精實,然後國外只是有錢所以才強,以上

可惜是泰國這套似乎都比聯勤超英趕美那套好~
人家步槍有光瞄!背心是抗彈差版的!重點是無線電會通喔!!!幹!!超屌的~~無線電會通耶~~!!!!!!
泰國

泰國經貿本來就比台灣進步,只是我國多數人不敢承認罷了。論軍武發展,當初十個泰國的同學派訓,就有6個去美國海豹、2個海陸斥候狙擊手、2個美國突擊兵,過不過不是重點,但很有心。

人家回國進兵監修準則,我們回來就是冷凍國情不同叫它們不要幫部隊製造問題! 台灣9x年就有人從美代tccc回來,結果就是自己黯然退伍~
我這人就是太好心了~我大發慈悲的幫長官你找了資料,讓你開開眼! 你說我們受過的訓練不會比我們少? 那麼影片裡的訓練你知道嗎? 你封面放的那張說話的藝術告訴你不懂得不要亂說,你自己是不是要好好檢討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hAwNn-zo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人培室承辦人員認為拿到歸國報告,他的案子就結束了,沒在後續追蹤列管監製教案,搞不懂我們花那麼多時間做報告是做啥心酸的。

消耗國防預算幫長官做績效讓他們升官呀!不然哩!

那我簡單問一下林兄,如果以軍官來講,你退伍之前,你下轄的弟兄夏天洗澡有熱水嗎? 還是只有軍官寢室有熱水,如果沒有熱水可以洗,憑甚麼弟兄要為你賣命? 如果連熱水都搞不到,我不知道還可以搞到甚麼物資? 同甘共苦不是領導統御的基本嗎? 如果沒有領導統御,那應該甚麼都談不上瞭吧^^/

「該有的訓練,演訓,沒有比你們少過!該上山下海,離家背井,長時間沒休假」
你這句話在這裡留言的退役官兵那一個沒有經歷過?這點小經歷就可以拿出來說嘴!
身為一個高級長官你都不會不知羞恥嗎?
拜託,現在「戰略研究所」畢業的也就這點高度而已喔?

看到戰研所的人這樣的思考邏輯,覺得可怕

Casey Chao 無言
無言  

那請問0sir台灣軍隊的標準裝備有哪些,怎麼就我所知美軍大學預備軍官訓練團 (ROTC)的標準個人裝備就比我們正規軍完整了

雖然我是之後才來的不過,國防部連國中,高中的國防,軍事知識都教不好了,一直教戰史,還要民軍合作?我看到要用到的時候人民只會記得我們打贏了什麼什麼戰爭而已連戰術跟槍枝安全,射擊方式都不知道。高中實彈射擊還在裝五發,還把槍裝在固定架上,一切都是為了安全?可以解決的方案多的是我看只是不想做而已吧?

國軍的問題就是真的都烏合之眾加強詞奪理啊…
誰不想國軍好,
想變好難道只能徵文比賽送大頭兵娃娃嗎?
訓練.裝備.指參永遠都是左右手在猜拳
幾十萬?裡面一定有幾千個具高度軍素,但一定不會有你
永遠都在抗戰洗腦,自我安慰 ,避重就輕,越看越噁心
想救國就閉嘴
如果今天開戰了卻被這些渾蛋拖垮我願意用我的生命消除這些渾蛋

固定架的方向還對不到靶,彈夾還不是自己裝的

真的,還不能看靶,打到什麼都不知道

國軍的知識分子很多,只不過都是非軍事方面

還有~學術理論派的

嘴炮唬爛派的

現在軍隊把正常的事當作不正常
不正常的當作正常
還有人很運動時間到去運動
結果還被說太閒還有時間運動

首先 廢除刺槍術

其實廢不廢端看
1.為什麼而廢,研究數據是?
2.廢了後由什麼訓練來訓練近身格鬥,研究數據是?

3.相對應的金費與裝備支援
這些國軍都能確實去做,就不會弄一套被人嘲弄的次世代戰鬥裝備,與一個救災要花多少經費都不知道的國防部

由我這外人說話最公度吧。
特大在說的知識化不只是「學歷」,而是「視野」和「態度」。
所以簡單說:沒錯,幾十萬國軍中大部分都是他娘的烏合之眾。一個簡單的演習就已經暴露了。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

救難 

8比Q,算了不想說

後勤補給ㄧ直沒落實在做⋯⋯長官不知道怎麼想⋯唉

蔣渭水的臨床講義已經快百年了,依舊適用…

不是沒人才,只是不會用、留不住~

沒人會否認知識化,而是沒知識的認為自己很有知識才是最大的問題(官大學問大)

一直有人想提出建議想改變
但這些人都被當成問題解決了


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因為直接解決掉提問題的人

Brain/Knowledge is your best weapon:想當初我們營長還是推夜讀班。可惜去台東種菜了。

就像大大說的,通常知道狼來了,已經付出慘痛代價

有句話最近的很有感~
別用過去的方法,教現在的人,做未來的事
我們國軍教育方式都把準則當不可更動的天條
還當作學術,不斷鑽(專)研舊戰史⋯
不願放下,然後說那是美國,台灣是台灣
我很想請教這些「前輩們」⋯
陣亡將士有分哪一國嗎?
倒下了不就都是死人?!
這不是偏激⋯而是事實

0桑、現在共軍根本就不把臺灣放在眼裡了。

但為何不拿下來?
因為共軍的敵人是美國!
誰還甩你台軍啊!

想退

特大說的很精準!呆灣受訓人員返國往往無法發揮所學,這些專業到了呆灣都會被侷限或者棄之,甚至著手規劃離開軍中一職覓別處,因為「部份人」不重視。派出去優秀的軍人,回國後腦袋絕對會提升不少,新知識要帶進呆灣軍隊的深宅小院,舉步維艱。在下要說的是,國軍不重本務重雜務、不重訓練重救災、不重改革重民意、不重人員重官場、不重驗證重演戲

同意特大的觀點,但是我想要補充一個前提 ---面對的勇氣--- 我相信軍隊中該有的資源或人才都有,決心改革的也大有人在,但是一遭受批評後卻馬上縮回去或是大力回嗆壯膽,相當可惜。這是人性使然所以無分對錯,期待他們勇於面對自身的弱點,積極改善這種鬼擋牆式的文化。
我都還沒PO發明展裡面,國防部的攤位在展些什麼,航太材料類還可以,醫學以及個人裝備類方向就很偏了,導尿那些就算了,符合東方人頭型之頭盔附戰術滑軌及夜視鏡架,個人攜帶式熱感應器,救災更有力,總覺得研發方向都往救災走,好像航太暨消防展不太像國防展。也是有正經的設計,只是少了些亮點。   

面具

哦!我被打臉了。因為發明展著重在與市場交流,所以才只有民生相關的發明參展,好吧我道歉。期望下次國防展能看到其他有亮點的設計。

容許我這參與過現代戰爭拿過無數榮譽勳章和經歷全境封鎖危機的晚輩說一句話........
0r.的眼界.....不是普通的有笑點


沒有愛國情操與為國犧牲奉獻的中心思想一切都是枉然~

厲害

想請教各位專家,常看國外一些演戲訓練影片,所使用的彈藥像是空包彈,但有的看得到有彈頭,那是什麼?
https://youtu.be/ea0wr966jx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討論1

討論5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我靜待這位大德的解釋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高學歷低知識多的是


就像"熊天平""最後還是會"
這首歌的其中一句一樣,
"為何問與不問都讓我疲憊"~


臉頰需要呼呼

三連擊!直接KO倒地了!XDDD

我不像大家是讀書的高材生
但我進去特戰過,裡面根本是烏合之眾
民間的散打學員就能ko一票特戰兵了
民間生存玩家也能打爆一堆特戰兵
其實我想問那高手他有當過兵嗎?

必須了解95%的現役軍官都這種態度,這種無法教化,只懂五四三的內部管理和學長學弟的紀律。


我覺得最困難的一點就是
要讓你明白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的世界。
而且因為你不知道,所以對於踏出 all in 去外面的世界,會感受到無法接受。
* 就算每天真心講這些,還是有人也會覺得「是真的嗎?」
* 就算每天告訴你,你可能也會覺得是假的。
老實說,說真的,我覺得很多人都會看不懂。不僅看不懂,甚至還會自尊心受創然後反而拒絕去了解所有的一切。
如果你想了解外面任何一個城市的一切。花點你可以承受的錢在當地住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多變成當地人一點,可以多拓展一些不同的價值觀與世界觀。
然後,你就會開始後悔自己清醒的太晚。
我真希望有人看得懂我在說什麼。

戰院跟什麼正規班不就進去背課文的,這樣也算知識化?某國防大學教官號稱是大軍作戰專家結果還說戰場醫療體系不重要??以上這些誰來解釋一下XDD

還有「標點符號」

嗚…個人是軍醫士。看到這心頭一揪……想哭。
不會急救?不著壓著止血點,很快死。不會急救?輕傷變重傷,重傷變無救……。
在戰場上除武器、彈藥、食物飲水外,人員運用訓練也非常重要。充員兵短期內無法取代有經驗人員;輕傷人員馬上編組再加入防守是很重要一環


扣0.5

說難聽點,保持這種觀念的軍人就是國防力量的絆腳石!

研究是一回事,真的有長官肚量有擔當採納並實際付諸行動又是一回事,就像每年花這麼多錢派這麼多人赴海外受訓唸指參,回來後卻以國情不同忽視他們的建言,然後又一天到晚說我們裝備是參考歐美軍隊實戰參數一樣矛盾…
終歸一句話,只會看上面的風向球揣摩上意,上面說什麼就跟哈巴狗一樣是是是…明知道不可行或尚未全般整備,還是一樣要硬幹…結果就是目前現況,軍士官(含正期生)搞精神病想退伍,士兵閃躲飄只想領錢多休假,幕僚毫無專業可言因為一天到晚應付業務檢查長官交辦事項,業務主管一天到晚看長官風向球短視近利,反正都是過水的頂多一年半載就調走專案還沒搞一半就走人了幹嘛認真?領導職主官管只想當太平官,安全下莊最重要,認真認命的苦幹實幹撤職查辦…
以上試問還有誰會認為部隊是玩真的?

這已經不是一針見血 是一發.50了....我們國軍完全被打趴在地

哎...
跟我同一個學校畢業...
哎...

對不起

警察單位幾年前也是被民眾痛罵一無是處,為何署長換人,政策推行有功,愛部下如子女,惜才如金,察納廣言,努力改革,現今民眾幾乎都和警察站在同陣線。為何警察辦的到,軍方就辦不到?

人家就是讓民眾不能不服氣啊

軍方似乎越描越黑

哈大推,不解釋。

因為自以為是!
認為上街反污名,就能要尊嚴,而不是花時間與心力強化自己的本務專長,建立真正的價值!


反污名最後反而換來污名吧

我都覺得他們是政治系學生....滿嘴都是政治,不然就是只會比喝酒....

愚忠。喝酒也喝不過老俄

這是「虎嘯(唬洨)系」的學生吧

事實勝於雄辯,特南大沒有必要再與對方辯論…對牛彈琴,浪費時間

“我們的特戰”比“人家的一般部隊”………對不起…特南哥…我不爭氣的笑了…

我也笑歪了!而且笑了10年!

拿自己的雞腿都比不過人家懶鳥的概念………

這就是個低軍事知識人所說出來的話,無意冒犯各年齡層,上至現役將官~下至基層軍士官,頭腦內的軍事知識跟常識簡直是文化沙漠....... 年紀大頭腦衰退就算了,現在不少軍人更是年紀輕輕、頭腦硬硬!

頭腦空空,敲一敲還會有廻音

輕敲還好,重敲就惱羞囉

空官不識杜黑、海官不識馬漢、陸官不識漢尼拔等………去他媽的一般大學化

不知道哪一任的國防部長還是什麼的下的決定啊啊啊

那個“大學法”…全部院校都中獎…從此之後…台灣的大學都變的很一般…然後每況愈下………大學學歷整個變成這個國家所專產的過剩產物

連軍事院校都沒有自己的學院風格跟學院專長……這國家真的很可怕………

美國在第二次獨立戰爭後…深深自覺自己的軍隊有很根本的問題跟不足…所以也才創立了西典軍校…而我們從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杜黑的理論在二次大戰被美國陸軍轟炸機部隊的指揮官李梅發揮的淋漓盡致,直接都市更新了不少德國和日本的大城市~

台灣一堆大學.院所…但全球前百大的企業CEO或是經理人是有個台灣學院出品的嗎?印度的好幾個…還好意思笑稱人家阿三咧…台灣的學院根本教育不出領導管理人才…連軍校也是…

台灣的大學教育根本淪為製造業⋯⋯⋯

講到他啞口無言了~哈哈哈

ㄧ般大學化⋯⋯那麼還要軍校幹嘛呢?

某任長官的德政

哪裡都有軍盲

我只記得96年去士長班時,少校教官上課一直說F-14是目前世界最強的戰機,配備了鳳凰飛彈啪啦啪啦的好厲害,我告訴教官老美的F-22在紅旗打趴一堆各國戰機後他斜眼看了我一下,然後繼續熊貓好棒棒的啪啦啪啦…

+1。
跟我再裡面見到的一樣。
裡面狀況,幾乎都是糜爛。

美軍的F-14在2006年就除役惹⋯⋯⋯

別這樣,他一直活在美好的過去~

其實要看雄貓的奇蹟現在要到伊朗去⋯⋯⋯

還在F14...是有多不長進
算了我在講個小故事~前不久高雄某展出現很多國軍NVG這樣。我跟展示處的上尉軍官詢問是否會研發雙眼雙筒式NVG...竟然回答我有這種東西嗎?沒有必要吧?接下來對方表示沒聽過PVS-15...最屌的是連PVS-7都不知道
好棒棒....確定不是學生來打工的嗎?

三軍官校建教合作班畢業的………

他可能會說你沒知識,兩隻眼睛都戴夜視鏡不就看不到前面啦~


眼睛有業障,腦袋變智障⋯⋯⋯

他覺得單眼就很棒 ...恩...我是對單眼沒意見。但起碼你NVG部門好歹知道一下外面的樣子好嗎?


他可能覺得戴兩隻單眼就等於ㄧ隻雙眼的1+1=2吧⋯⋯

F-4、F-14的確是性能很棒的戰鬥機,但是在以前的年代⋯⋯⋯⋯

沒有以前,何來現代
F-22的妥善率是否有提升呢
如果沒有匿蹤跟向量噴嘴
是否真的有那麼強
本人並非要來筆戰
這個園地也有許多空軍的前輩
但是 一昧的只會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似乎。。。的確國防部高層及部隊高層的腦袋是要換一下
因為一昧的土法煉鋼,跟大陸文革時大躍進的土法鍊鋼
真的是行不通的


湯哥電影航母飛F16,現講F14會不會……

Old School不是錯啦…那是對年代的喜好…
我就超愛Woodland Camo的…
可是執行工作還是要往前進…
喜歡NOKIA 3310很好…但真的不符業務使用了…
這跟外國月亮圓不圓沒有關係…


哈哈哈~噹到爆

我覺得這個阿北現在應該為了找說詞快要爆血管了...

可能現在蹲在家裡找退伍留下來的準則XD

臺灣軍人不爛 爛的事上階管理領導 爛 跟本就是腐木 只想維持現階段安益


高層爛是事實
但是現在的軍人
不好意思
本人真的不敢苟同


不用跟這種人廢話……

他在炫耀吃的鹽吃得多,和他"溝通"意見很累的

鹽吃得太多是要洗腎的!XD

Allen Lin 哦~遇到這種的我也想給一發2000磅的~成天講資源比例不如英美,然後福利喜歡仿效英美,最後錯誤的覺得自己實力超英趕美!這是根本上邏輯不通的~

最後在其領導之下的部屬 其苦勞程度也超英趕美

大幹嘛跟老古板說這麼多,就是有這些老古板,才不會進步

反正到最後一定又是丟一句,因為國情不同啦


沒有最狂 只有更狂

孫肇宜 國軍幹部陋病:只談觀念、避談事實!

觀念還是錯的更慘⋯⋯

孫肇宜
「事實」:只有一個答案。
「觀念」:容有二個以上相反的答案,但答案都是對的。
觀念不代表事實
1.你媽媽是不是非常偉大?(觀念)
2.今天是x 月x號?(事實)
3.太陽是不是從東方出來的?(事實)
4.這朵花是不是很漂亮?(觀念)

「井底之蛙無可救藥矣」

辛苦了⋯⋯


非常雷同
漫畫 
不切實際,不務正業,只能幻想


我很好奇,台灣軍人對「本務」的想法是什麼⋯是不是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就算了⋯

甚麼時候陸軍可以換些新型輕坦進來啊

通用動力才拿出全新的概念車

專業

國軍的軟硬體是有進步,在兵監也有好的教官好的教材但是因為僵化的制度還有過多的雜務搞的想學東西都沒辦法

神串留名


武功高手快擺陰門陣!

好可悲啊...怎麼能擁護成這樣

討論7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無言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又是個無腦理論派 覺得學歷高就是知識化


如果這一位是現役 ,那不難理解為何國軍會讓人瞧不起 …覺得傷心 。

真想跟他當面喝個珍奶聊聊,應該會很開心

他會跟你說你幾梯的?官階是啥?沒有泡泡不要跟我說話等等

那他就太認真了,喝飲料聊天還要先比T數跟階級 難怪不會進步

“戰爭資源統籌運用”
連個救災資源都統籌不了了,還戰時勒!
這些“長官”的腦袋到底有多硬多舊啊?

應該推薦他看完 小林源文的東京攻防戰在來談談…


這種通常不看課外書的 …

他會說那是漫畫 不能當作參考....

不會進步,因為不想進步。劃地自 限,以管窺天。

推你的軍事思維。真的是前無古人,是說使用皇帝時代的軍事思維或者“左鎮“人的軍事狩獵思維XD

嘴巴很會戰鬥用兵,肚子卻沒東西的傢伙....

戰院教的不都是這些東西嗎?XD
反正真要打仗,這些長官都只會叫下面的人去死啊


也是吼....反正官可以投共

黃埔一家親~

有傳送門嗎?


很多的軍事訓練和技術並不是有沒有需要用到,而是該用到的時候你會不會⋯⋯⋯

暈倒

他除了蠻愛國之外 沒有任何可取之處XD

愛國賊有的時候比賣國賊還可怕⋯⋯

政委啊……叫人去死一流

與蠢人共事/言易有心臟疾病。保重。

Yo~好像之前有看過他在反污名的遊行隊伍上...

該員原來是「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的烏合之眾啊!
不意外!我倒是覺得他是「國防大學戰略「菸酒」所」的高材生啦!


我怎麼不意外

救命喔

大笑不已

跟這個人浪費時間作甚?
您這將才不用跟這等腐朽一般見識
反正這廝遲早丟到歷史的資源回收桶中

老醬缸裡面的醃菜吧


傻帽三一枚 就以刺刀穗 說可以拿來當止血袋 這個來說 真的可以止血 但是救活之後 受傷的隻體 截肢幾率相當高 還把刺刀穗當做寶 還不願改

兩個人說的都沒有錯!
出發點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不同;都是期許國軍的進步。


板大幹嘛跟老古板說這麼多,就是有這些老古板,才不會進步

基礎戰術、戰鬥層級都做不好了⋯滿口戰略有什麼用?用什麼支持?

好強

天兵、這年頭光搞經濟就可以搞死你的話、誰還要打打殺殺的。

拜託,人家才不是因為覺得我們有威脅才不打,而是找不到你們這腦殘官天天都在找的- 藉口就是開戰的名義啦!!好歹人家在國際上有頭有臉怎麼能做太過流氓事呢??

現代很多技術資訊取得都已經比以前方便許多,只要有心一定有管道可以取得,想進步一定有辦法,放棄傳統的精神戰力思想改以科學化的思維與訓練才有可能實質的提升國軍的戰鬥力,不然不給予士官兵門可以應付現代戰爭的裝備與技能,著實是居上位者的瀆職

先消消火吧.....和這種對象討論已經沒有意義了(拍肩)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版主跟該員應該始終處於平行線沒有交集⋯⋯顆顆

前輩 沒見識過的人是無法瞭解的


莫生氣,現代戰場已經是隔年如隔三世紀,老一輩的不願「與時俱進」還停留在傳統戰爭思維,也沒辦法說什麼啦,畢竟戰院陸院都沒教

討論8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繼續無言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多少錢不是問題 是怎麼用 用哪去了才是問題


無言的結局⋯⋯

阿北繼續鬼打牆~咚滋咚滋

他快抓狂了........


再講下去,阿北應該會爆衝。
進而說,我吃的鹽巴都比你吃米飯多。(高鈉飲食不好。)

扯完預算看接著要扯甚麼....


由此可見,部份的人還停在剛愎自用、墨守成規,此毒遺留很深!

我不會算、因為咱們人少、所以每個人分到的應該會比較多才對啊

我從軍的映象裡國軍好像有一半以上的預算是花在不該花的地方⋯⋯這個問題無解⋯⋯反映過後感到沮喪非常~

當一位國防大學戰研所的大賢,會說出「如果我們很弱,老共早就襲擊台灣」這樣高水準的論點,無比單純地利用「對岸沒動武」,來作為「國軍並不弱」的論證時,我只能說他的眼光實在太高

高到忽略掉動武除了軍事對決外,對內還會衝擊經濟,社會與政權穩定,對外更要考慮美日安保,中國威脅論等其他潛在風險

當然,在下也可據此引申,中國沒打尼泊爾甚至釣魚台,也是因為尼泊爾和釣魚台的軍隊很強,所以才不動武的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他當現在的經濟攻擊是啥
聽過有些說中共內部因為打貪 所以準備顛覆掉習 所以會內亂不會攻台

想知道是哪位賢士

太神啦~


中國沒打索羅門,因為他們很強,

戰研所的水準只有如此.........誰敢相信國軍.......

因為他是戰略「煙酒」所啊!

我很肯定會這樣回答的人一定都是用珍珠奶茶的吸管來看世界的

李連杰沒打我,我才是津門第一!

釣魚台的軍隊很強=>釣魚台(日本)的軍隊確實很有水準,換說藏南比較好

神邏輯

邏輯跟我阿嬤的膝蓋ㄧ樣好

戰研所.........哈哈哈哈哈

邏輯正確!中國大陸不要想用壓力要我們台灣屈服!

兩千多年前就知道攻城是下下之策了,是在白癡啥?

對不起

無言以對
連我這個不是國防大學的,只不過是個平凡軍事迷外加只當過一年義務役的特戰兵都比他清醒
有這種觀念可見他對自身本事很有把握


這就是我不想唸指參的原因,自從被白癡長官說了句:小心我用ICBM打你,奠定唸這些垃圾班出來的肯定也是垃圾的道理

啃 ICBM 勒,那也要有才行啊

正規班都不想去⋯

不小心透漏他的臥底身份

這類廢材…真指望能上戰場…然後下面的兵會聽他的爛指揮?

那他就可以把責任推給下面的軍士官兵了...

不是不敢打而是真的要打有太多問題要處理

我只是個看了少少軍事書和軍事雜誌的人真的也不知說甚麼好……

國軍最弱的就是在於決策層的想法⋯⋯

啊貝一定很有實力 所以沒有被汰除的概念

我終於知道 北韓是世界上最強國家的原因 因為他敢到處宣戰沒人打他 菲律賓國力也應該是世界第二了

有沒有人知道之前潘達尼亞裁軍裁到那裡去了,現在臺灣問題只是嘴巴上的問題,他們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臺灣,所以潘達尼亞不對臺灣動手是因為呆完軍不弱?
我教授是說那裡是給他們洗學歷的,看來不是空穴來風。


唉!這年頭沒辦法,昨天碰到一位高手嗆罵不才是軍盲,可是我引述來源是米帝 Air Combat Command commander Gen. Herbert “Hawk” Carlisle 的評論啊~而Maj. Gen. Mark T. Matthews, chief of requirements at Air Combat Command, Langley AFB, Va.在2008年就說過:"You can never really quantify what that is, but ... certainly ... it was a key element of our winning the Cold War, preventing a lot of other major conflicts, and deterring a lot of other bad things." Matthews said [USAF wants to "make sure we’re doing the same thing for the next 30 years."]人家從不以現狀滿足而是戰略思考30年後.國軍還在混日子階段而自滿!

我一介平民都會向政治立場與我不同的Casey Chao大(或是其他軍事專家)虛心求教;為何這位位居上位的大賢卻不懂?

中國用的是高招,長話短說,俗氣的說叫人海戰術。根本不用動武。 加上領導人有他清楚的目標跟方式,及一心為民……… 看上去我們已經輸了。
幾十年前一美國老師跟我說,人要多生不是少生,哪時不信。現在懂了。

Casey Chao2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如果戰略界的大賢,是無論訓練,醫療,裝備及預算問題都要推託不理或不懂,那他的宏偉戰略構想是要靠什麼來支撐呢? 

101大樓的藍圖,可以靠稻草或泥灰來達成嗎?

無線電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這個0桑到底還要怎樣?

無言了……@@
不識 摩托羅拉……


覺得他純粹看那個顏色就判定他是玩具

請問他的臉皮是鋼板做的嗎!!

超狂


請問他的臉皮是鋼板做的嗎!!

我猜他應該是看到文章和留言後,感覺讀者們的心情凝重,情緒低落,所以出來搞笑緩和一下,順便讓讀者們能趁機見識我國的軍事教育在什麼程度
笑話

哼!你覺得幾十萬國軍都是烏合之眾嗎?

國軍營區內外的通訊器材叫手機


而且是亞太手機~

網內免費

需要可以找我

已登出 用不到了

他心目中只有偉大的77
話說我好像在垃圾場看過兩台(想撿XD


其實77無敵啊!
之前行軍架中繼台用77通得爽的!
現在的37C跟垃圾一樣!


他只看過AN/PRC-77
至於AN/PRC-119或117就沒看過了吧


我99年支援長X操演的時候好像有看到疑似119的,確定不是37

沒藥醫,拖去燒了吧。

突然想到一部電影劇情,黑人NASA太空人拿手機出來跟月球上的科學家說,這是一部電腦,科學家反嘰,電腦是身後像房子一樣大的才叫電腦!╮(╯_╰)╭
https://youtu.be/pv3fcwx2TU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靠五營兵馬...

當大陸的海能達已經進步到用中控進行分碼多功、定位、緊急需求容量擴充及其他無線電技術時…我們國軍的軍官只以為無線電只能作單點直通的白痴認知,你要這種人打什麼鬼仗?

小功率民用無線電,真的很好笑!

堂堂一個軍官…領國家這樣多錢,結果這般無知…

現在都用中繼轉發了,身上背那麼大台做什麼 囧

科技啊⋯⋯

看人在秀無知的下限頗有趣的 .

有人不知MOTOROLA/HARRIS????小功率民用無線電???

無線電1

我手上這台XTS2500I 正美軍小隊通訊,來的時候還有伊拉克的沙,美軍是戰鬥小隊通訊的啦!

那位長輩的想法…把戰爭想成光榮的三國志那麼簡單…

37C在自家營區都沒辦法通聯了~


終是不讀書之過也

這些人的眼中,只有PRC77才算無線電⋯⋯⋯⋯

坑子口到湖口直線4公里,軍用都呼不到了,結果民用一開,問題解決了,那這是⋯誰的問題?

在湖口營區裡面就聯不到了,不需要到坑子口就失聯啦

演習不都用民間的C150通訊嗎?

阿貝頭上的寄生蟲摘不下來了

他確定是戰院出來的?
被打臉成這樣不會痛嗎?
不要再浪費國家糧食了好嗎?


笑死我了!真的是井底之蛙無敵耶!

小功率我一堆阿~~~~
無線電2

SABER R 還有 ASTRO SABER R都是經典機器啊!

剛接觸SG沒多久就被推坑....就接觸了 saber ...........從此就..

蠢到有剩…

領這麼多錢,智商卻只有一點點.......CP值真高

他應該只認得EM-7吧?

應該只認識77


而且有一個問題!
印象中現行的「手持式無線電機使用管制規定」規定營區內嚴禁使用「非制式」手持式無線電機的,「戰院林」卻說是在營區使用的,明顯已經違反通信保密規定啦!
這就是現在的長官,規定頒布了都不看也不遵守,還在自以為是!

其實是不懂吧


其實在空軍是有的…
而且是主官專用網,用的其實就是SABER系統(後來有沒有換我是不知道),但這個網其實建得還不錯…以那時的系統已經可以直接用無線電轉有線電(接總機轉),涵蓋範圍可以到20-25公里半徑內…我試過最遠可以從竹東透過中繼使用。
所以這個長官的無知程度…實在是令人無言…什麼都不知道…就算戰院畢業,但能有三小路用?


中繼台也不是無敵啦…
架設地點是要評估的…
我覺得陸軍長官最大的盲點就是馬上要、馬上好…
空軍這套系統其實用很久了,而且是MOTO原廠技代來架設的,都有自己專用的天線鐵塔、車上擴充組、基地中繼台(而且有不斷電系統)、後勤維修能量,我們自己的下授到三級,但我都可以自己全機維修,有時只需要申請零件就好了…
綜合上來評估…一套雖然不便宜到可以用上20年的可靠系統,其實是值得的…我也覺得空軍長官其實比較有經營的腦袋…
陸軍…看軍備局再來要花的50億…我就想吐…

我也是這麼覺得!
如果有陸軍長官有空軍長官的腦袋,我也應該可以把通訊系統搞得很好!
可是沒有啊!所以就⋯⋯⋯⋯算了吧!


之前空軍警衛還有"偷用" 好像是 Rexon 的無線電,為了跟作指部通聯 .....不過是不是制式問題不大,問題是每次軍方面對質疑都是否認裝死,好好的說明有使用與為什麼會這樣採用有這麼困難?

我們中繼都是通訊排弟兄自己拉的

Allen Lin 這巴掌打的好響

其實是人民之禍 應該是該難過
因為領導階層都像這樣子的話
改革只會越來越難

我海巡八十六年
就在用mts2000


Allen Lin 他等下會說受到酸民的霸凌~

指鹿為馬的發言!被指正還大言不慚地繼續,這種人希望不要是領導階級,否則害國害民。


這領域瞎子真多,國軍在營區怎可能使用美貨還通信器材呢><(國軍不是用37C?超難用=

國軍一些戰鬥部隊用的是77 或93 (不好用一個上午就沒電了)又大又重。

因為電池年紀不小了…

尚方寶劍這種高級貨他們當然沒看過,還以為是鹹魚干

只能說既然是讀軍事專業相關,應該要認識自身裝備,理解自家的東西
101大樓的建設也是因為建設商靠自身專業知識打造的,他們懂自己哪些鋼材比較堅固,哪種材料支撐力較強,什麼都懂,然後去打造一座又高又堅固又防震的大樓
沒有這種基本知識,就算建立起來很快就垮了

以前還跟私交好的弟兄說 乾脆叫宏達電幫國軍做無線電算了…(掩面)

多吸收多學習很重要啦…
不要一進來就擺官架子…
發現自己其實三小都不懂就擺個罵山門…
夾尾巴逃了…能看嗎?
李安導演今天都什麼地位了,還不是一樣求新求知求學…
人不學或是自己已經學夠多了…
就差不多是廢物了…

真的 學無止境啊
就像哀鳳一出
諾基亞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是啊…
人家NOKIA早就轉型了…
再自我感覺良好…
就只有等死一途…


Nokia 是努力改變但還是不敵趨勢,跟萬年不改的某軍是不同的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國軍唯一的解藥,就是知識化
Casey Chao:2016漢光,敵我交火時,搶救傷患之醫務兵,比戰鬥人員還多?!
Casey Chao:從服裝興革專案談國軍的尊重與榮譽要靠自己去爭取
Casey Chao:從美軍「軍用手機」更新一事,兼談國軍「政戰轉型」
Casey Chao:從McChrystal將軍的觀點看領導與近期國軍爭議事件的探討
Casey Chao:軍人甚至將領的高度?
Casey Chao:從美軍將領因應時代脈動一事兼談國軍退前職訓規劃
Casey Chao:從「打什麼,有什麼」「有什麼,打什麼」之不同,談黃種雄上校
Casey Chao:陸戰隊,必須拿科學實據出來服人
Casey Chao:別再以特勤隊和見警率欺騙民眾!
Casey Chao:女童斬首案後的「自我安全防護」建議
Casey Chao:歸咎個人還是改變制度?
Casey Chao:國軍特戰「傘兵越野車」是師法美軍還是胡說八道?
Casey Chao:從邏輯很重要~談國軍105年形象廣告 - 極刻救援
Casey Chao:對於陸軍更新「戰鬥個裝」的看法與感想
Casey Chao:一個"合理"的演習,很難嗎?
Casey Chao:國軍要埋單軍備局生產的「國軍新式單兵裝備」等18項,
而美國海軍陸戰隊明年起也要開始做服制上的變革,兩者相對照的感想

Casey Chao:從海軍將領堅持要有新潛艦一事,談軍購案的合理性
Casey Chao:美軍禁帶阿斯匹靈進入戰區的原因
Casey Chao翻譯:救救台灣的海軍陸戰隊
Casey Chao:恐攻中緊急醫療之能力加強
Casey Chao:從戰場手勢與軍服換補,談滴水難進的鐵桶國軍
Casey Chao:竊觀國軍戰力問題根源
Casey Chao:不樂觀的假日戰士制度
Casey Chao:關於阻擋潛艦採購
Casey Chao:從射程八公里的狙擊槍與雄三反艦飛彈談起
Casey Chao:美國換將領,台灣換名條
Casey Chao:從訓練漫談國防問題
Casey Chao:余豈好辯哉?余不得已也!
Casey Chao:關於航太展的團體模擬訓練器
Casey Chao:國防預算欺騙百姓還是欺騙自己,部長說個人裝備有每年編列預算
Casey Chao:回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室一文與國軍和外軍訓練現況比較
Casey Chao:急救裝備
Casey Chao:關於步槍持握
Casey Chao:從海豹部隊軍醫寫的 Battle Ready 談 戰術醫療
Casey Chao:重新思考刺槍術訓練的比例與定位
Casey Chao:關於無差別攻擊事件的因應,給一般朋友與圈內人的參考
Casey Chao:美國陸軍改變基本戰鬥訓練(新訓)的啟示
Casey Chao:對於國軍政戰文宣與戰鬥心理學和戰鬥醫療人員的一點管見
Casey Chao:國軍為敗而訓的態度養成保母式的領導風格
Casey Chao:五個關於止血帶的迷思與警用急救包
Casey Chao:十個出血控制的迷思與骨盆中槍後的效應和該怎樣急救
Casey Chao:是否該在暖區進行頸椎固定?
Casey Chao:對國軍現行服兵役者須自購水壺類經理裝備的感觸
Casey Chao:從新聞報導談「台灣軍隊沒有夜戰能力與政治作戰學校轉型」
Casey Chao:從「莫瑞報告:豪豬戰略」對台灣國防建議原文來談造謠生事無益國防,無補於國
Casey Chao:從國軍訓練現況談美軍解救70人質與士官殉職事件
Casey Chao:請僑選國防立委促成軍事革新!
Casey Chao:總統先生,別搞笑了好嗎?
Casey Chao:國軍最大的問題在習氣
Casey Chao:國軍與警政署對革新意見 有者不同的對待與處理方式
Casey Chao:國軍解決個人裝備後勤問題之管見
Casey Chao:美軍制服代金制度簡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