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 SHih:《戰場日記》觀後感

 

Karl SHih 臉書

《戰場日記》觀後感     

       2022年02月24日,俄羅斯宣布針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馬立波首當其衝,承受上帝審判日的到來。俄羅斯的戰機在馬立波的天空盤旋,俄羅斯的坦克在馬立波的街道上大開殺戮,一陣陣的砲擊令人膽戰心驚。馬立波的民眾感到徬徨無助,以淚洗臉成為日常,卻不知道戰爭為何會爆發? 一位小女孩在記者的訪問之下,心情難過地說出「我不想死」,小小的年紀,卻要面對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原來生離死別是如此的靠近。  

        斷水、斷電成為常態,防空洞、地下室變成躲避兵燹的場所,手機充電插座接上延長線,利用發電機運作產生之電源傳輸到個人手機上,居民早已習以為常。醫院大樓遭受轟炸、醫療耗材的匱乏、醫護人員日以繼夜地搶救生命,幾乎是家常便飯,尤其天人永隔的情節經常上演。一位4歲的烏克蘭女童,遭受到砲火的襲擊被緊急送醫,施行心肺復甦術之後,仍舊回天乏術,撕心裂肺的母親忍不住痛哭失聲一位16歲的烏克蘭青少年,還來不及享受人生的樂趣,同樣成為無辜的犧牲者,大體蓋上白布,悲傷的父親哭訴著命運的不公,只能白髮人送黑髮人;一位身懷六甲的孕婦,因受傷躺在擔架上被人抬出,只剩下依稀的呼吸及空洞的眼神,迎來的反而是一屍兩命。整個城市經過俄軍的鐵蹄蹂躪之後如今只剩下斷壁殘垣,千瘡百孔是最佳的寫照。一具具的屍體被裝入屍袋,千人塚由市政人員用雙手堆疊起來,心裡卻是無比之沉痛。  

       然而,人性的光輝與卑劣,在戰爭的殘酷之下顯露無遺,有人會雪中送炭,有人卻會趁火打劫。至於烏克蘭的士兵,時而臥倒躲避砲擊、時而跑位掩護、時而安撫民眾情緒、時而協助民眾包紮傷口,同時也要跟死神搏鬥。最後,醫院地下室充斥著無法救活的罹難者,連剛出生的胎兒也不例外,慘不忍睹的畫面歷歷在目。如同本片導演米斯蒂斯拉夫.切爾諾夫所說:「我的腦子非常想忘記這一切,但是攝影機不讓我忘記。」,只要讓世人知道馬立波所面臨的悲劇,那麼這20天的戰場記錄就有意義。

結果觀看本部電影含我只有5個人

台灣全民國防意識有待加強

鄰近座位的小妹妹看完之後哭了出來

https://youtu.be/rDl79S4XFyU?si=Ei8xwg2w5T0g7Ws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上文承蒙 Karl SHih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Karl SHih:軍團改制成作戰區,真能提升三軍聯合作戰能力嗎?

Karl SHih:軍人的下跪,突顯出軍隊的荒謬

Karl SHih:國防改革路迢迢

Karl SHih:切勿將國防經費與國防安全劃上等號

Karl SHih:換湯不換藥的軍事訓練役

Karl SHih:軍事教育之反思~兼論軍校校長任用資格

Karl SHih:國軍軍紀為何兵敗如山倒?

Karl SHih:何時再見細柳營?

Karl SHih:俄烏戰爭啟示錄

Karl SHih:將領有罪誰之過?

Karl SHih:軍隊領導統御之芻議

Karl SHih:國軍將領是否也該接受評鑑?

Karl SHih:越是經得起考驗 越顯英雌本色

Karl SHih:招募逆風少年從軍之二、三事

Karl SHih:與其推廣不對稱戰略 倒不如根植軍隊產業思維~淺談「台灣的勝算」讀後感之首部曲

Karl SHih:與其推廣不對稱戰略 倒不如根植軍隊產業思維~淺談「台灣的勝算」讀後感之二部曲

Karl SHih:與其推廣不對稱戰略 倒不如根植軍隊產業思維~淺談「台灣的勝算」讀後感之三部曲

Karl SHih:與其推廣不對稱戰略 倒不如根植軍隊產業思維~淺談「台灣的勝算」讀後感之最終曲(完)

Karl SHih:該「不對稱」的其實是思維 不是武器!

Karl SHih:台灣國防產業面面觀

Karl SHih:解放軍早就在演習時 運用無人機補給官兵的口糧 但是這一塊 國軍卻始終付之闕如

Karl SHih:是不是統戰?每個人的解讀都不一樣 但是社會觀感不佳是必然的!

Karl SHih:為何陸軍建軍備戰規劃毫無方向?

Karl SHih:徵兵乎?募兵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