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ot Wuu:情書寫成悔過書

Elliot Wuu:情書寫成悔過書

Elliot Wuu:情書寫成悔過書

Elliot Wuu:情書寫成悔過書

Elliot Wuu:情書寫成悔過書

 Elliot Wuu 臉書

情書寫成悔過書

民國69年六月考完河海特考,七月十二日就搭火車南下衛武營高唱- 從軍樂,樂無窮。六週基礎訓練後再搭火車北上到北投復興崗政戰學校接受三個月專業訓練。

先父有一位世交胡杯杯,民國三十八年先父母在上海黃埔碼頭能搭上最後一艘軍艦來台灣,就是托把兄弟通風報信,再透過胡杯杯幫忙替先父在空軍通信大隊頂了一個上士缺,否則先父母就來不了台灣!剛來台灣時我們家住建華新村,胡杯杯家搬到東部,但是兩家仍維持很好的情誼,經常通信和互訪。

胡杯杯家的掌上明珠胡妹妹當時在復興崗就讀正期班,我們倆年紀相仿,兩家又是舊識,有個放假日我還請她回家吃飯,餐後再結伴搭指南客運回學校。

結訓抽籤我僥倖中「榜眼」-馬防部,有的同學抽到部隊代號,緊張的查詢這是本島還是外島部隊,何時會移防?我卻毫無懸念,因為沒有女友就不怕"兵變",二來已經考取三副執照,不用擔心到外島無法請假返台考試; 所以就專心戴"綠帽"- 執干戈以衛社稷。

臨去馬祖前胡妹妹鼓勵和祝福我未來十八個月外島服役平安,順利退伍,還給我她學校郵政信箱號碼,我也應允分發到部隊再和她保持聯繫。

報到之後先以見習官任職,部隊連長矮矮小小三十歲上下,少年老成望之如四十多歲,部隊點名訓話胡言亂語,不知所云;夜行軍就他一人堅持穿防彈背心,那是越戰時美軍裝備,襯裡是鋼絲線圈又厚又重。我驚訝之餘在寫信給胡妹妹時告訴她我已經平安抵達馬祖,信中順便提了幾筆我的連長怪異行徑等等,兩週不到我被後指部政戰官找去政戰部約談,他先用洩漏軍機的大帽子壓我,我寫信的內容詆毀長官,這要判軍法...,嚇得我兩腿直打哆嗦-才怪; 後來政戰參謀官出來打圓場,寫個「悔過書」結案。等我從幹訓班結訓沒多久,新任連長佈達,看來上級也發現這位連長"不太"適任。

民國七十年元月幹訓班結訓,老輔導長原單位歸建,我比同期預官提前三個多月接輔導長;老輔導長留給我最大的資產是一位優秀的政戰士-徐祖浩,他長的一表人材,身材高大,雖然高中畢業但是談吐不俗,家世背景非常好又嫻熟攝影;我這菜鳥輔導長藉由他的襄助,讓政戰工作很快就上軌道而得心應手。

我剛接輔導長,一切都還在模索中,連上狗屁倒灶的雜事又特別多,外加被後指部政戰官罰寫悔過書,我就很少給胡妹妹寫信,怕又寫錯什麼被檢查到,影響到她在木蘭村的學習。 有一天我請徐祖浩幫我給胡妹妹寫封信,大概意思是說我們輔導長很忙,所以請他代筆修書一封....,這下捅到馬蜂窩了,木蘭村的姐妹都是義結金蘭,同仇敵慨,看到我竟然如此敷衍胡妹妹,她的一位姐妹發了一封長文義正嚴辭數落我一番。

唉!其實哥哥心中苦,哥哥沒法說啊!就此和胡妹妹斷了音訊。 她在復興崗專心向學,我在馬祖南竿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貢獻一己之力,民國71年五月底退伍後就去跑船。

民國七十六年有一次和先父聊天提到胡杯杯,我還詢問一下胡妹妹的近況,先父說她已經結婚並轉軍訓教官。當然我沒提曾經請政戰士寫信,再被她的金蘭姐妹臭罵的糗事。

當年寫的只是朋友之間相互關懷鼓勵的書信,無關男女愛情的情書,但被政戰部罰寫悔過書,又遭木蘭姐妹嚴詞糾正,乃始料未及之事; 唯一收獲是省了郵資和修書的時間!

上文承蒙 Elliot Wuu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一)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二)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三)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四)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五)

Elliot Wuu:黃魚的故事

Elliot Wuu:鯧魚的故事

Elliot Wuu:「井水」的故事

Elliot Wuu:三桅帆船

Elliot Wuu:郝杯杯

民國62年馬祖南竿 當時島上僅有四輛計程車 但只有二輛可跑全島

Elliot Wuu:緬懷一位平凡的軍訓教官~羅文恭

Elliot Wuu:當年在馬祖 退伍前連上蓋了現代化的廁所 簡直是五星級的待遇!

Elliot Wuu:退伍四十二週年 看圖說故事

Elliot Wuu:軍中樂園憶往

Elliot Wuu:吃飯皇帝大

Elliot Wuu:馬祖舊事

Elliot Wuu:憶苦思甜聊當兵

Elliot Wuu:憶~AK47步槍

Elliot Wuu:馬祖日報 特約記者

Elliot Wuu:司令官好!

Elliot Wuu:十輪大卡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