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譚遠漢:民國65年在裝甲兵學校受正規班教育,春節休假期間,韓國華僑女友(現在的內人)到我家過春節,親手做了兩道菜「韓式烤肉和炒魷魚」

于昇華  臉書  

于昇華
預備班11期,陸官校42期,步兵雜學科。足跡踏遍本外島大部分地區,三個月兩次500公里,摸熟北部山區,主管師對抗兩次,所有中南部的大溪全下去穿插砂石車進出道,方便用兵。70年金馬自衛隊回台閱兵少校總教官【前後,都是上校級擔任】。編寫解嚴後海岸巡防班哨手冊,成全國範本。上過外傘頂洲。中壢事件時,中壢師戰情官、第一次抗議時,台北衛戊師中興橋守備營長。澎湖漢光一號演習,正規登陸及空降地武德守備指揮官。30年前的馬祖,澎湖,台灣地形瞭若指掌。有在駐地留下工程奇事。北竿的軍魂發電廠進出道、中壢雙連坡重慶八號大炮掩體、金門二士校改建戰鬥營洗滌工程、澎湖山水高地參觀台。

于昇華
我們在馬祖就給整了!
夏司令官到金門
就禁了所有沒結婚的長備軍士官的假!
所以,我在馬祖也快一年多沒有回台

加上初到馬祖,畢業不滿一年,也是半年多沒假!

從沒罵過長官
他是經常給我罵的!

譚遠漢
我太太很生氣,她說你沒講我們交往期間,你正規班畢業回部隊,每個月僅只休一次2天半的假,還沒到家,連長電報就到,要你週六中午前歸營,他要休假。我當時每月底才能休週四下午到週六晚點名。連長基地只有莒光日上午在連上,其他都休假去了。

孫肇宜
許歷農在金防部司令任內規定,連級以上主官的返台假必需要3個月乙次。
而某次休假上大臉盆船艦時,他在碼頭集合所有的連長們,逐一詢問是否有按規定休假?我的師長張光錦少將,站在我背後耳語:你不准說你9個月沒有返台休探眷假。

我在陸院77年班受訓時,校長羅本立上將在週會時公然宣稱,他向總統蔣經國報告三軍大學的興革作為時,蔣先生以為三軍大學的學官,每天晚上都是放學回家,卻不知道是集中住宿(他講這個問題的時候還洋洋得意)。後來歷任國防大學(三軍大學)的校長,只要是海空軍的上將,晚上都讓學官放學之後就回家,而陸軍的上將卻都是集中住宿,只有週三晚上有散步假。

于昇華
我算在陸院命好
最後一梯次的60週陸院,而且每兩星期一次大禮拜,星期五中午休,就算參加演習,也都補假。
結婚就是利用第二次當師對抗裁判後休一個星期假。
除了週三外,每天晚自習後想出去,只要在電話機邊簽名就能出去
第二天在六點半早操前回來就可以。算很人性了。
陸院及校部月會一個月才一次吧。
倒是晚會非常多,借機就辦。
海空軍比陸軍活潑太多了。

73年去戰研班,就是每月一次大假了,但,也比部隊算正常。
所有休假最正常的,算澎防部
每個月五天返台
未婚兩個月七天
很少有什麼任務限制而不能休的。
眷探也能放假在澎湖玩幾天。


孫肇宜
您那個時候,是不是蔣緯國將軍任職校長?

于昇華

我們陸院68年班是最後一任
之後蔣上將軍就調聯勤

陸院69年班改成十個月了。

孫肇宜
蔣上將到聯勤之後,將三軍穿着多年的卡基軍便服,改為現在的新款式軍便服。

于昇華
在陸院
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利用外宿假,到運動場看足球賽。

木蘭隊,蔣校長特別邀到三軍大學參加我們的舞會!
那真是體貼軍心。
通常所謂的晚會,如果放假,就都在前一天中午舉行,到三,四點,就放假了。
如果有長假
就會在前一兩天下午舉行,然後加菜。
我也是那時才真正近距離接觸到影歌星

印象最深的就是
羅碧鈴在跟蔣校長撒嬌
校長在禮堂側門跟這些女孩聊天

我們三軍下課,開始湧進禮堂
就從校長身邊過。
反正就是不准帶帽子和非體育課不跑步。大家經過上蔣身邊好像很自然呢。

上文承蒙 于昇華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于昇華:戰計畫-攻略澎湖

于昇華:《戰計畫》《奔襲台灣救國軍》第一篇

于昇華:《戰計畫》《奔襲台灣救國軍》第二篇 (上)

于昇華:《戰計畫》《奔襲台灣救國軍》第二篇 (下)

于昇華:《戰計畫》《奔襲台灣救國軍》第三篇

民國65年3月底:257師步一營上尉連長于昇華,遇到了「湖口一輛戰車叛變事件」始末

于昇華:《壯志凌雲》美國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的「海軍飛行員」自述書

于昇華:以前的漢光,解放紅軍都是從海,空過來,假設的兵力、戰力都大於守軍藍軍三到五倍,甚至十倍,攻擊者可以每小時前進250公尺!你看過以前的最高統帥或是軍中將領會跟著漢光或師對抗在接觸中的部隊看丟掉槍隻徒手格鬥表演光景?

于昇華:從漢光火力秀「同時彈著」 談「無劇本」的演習要怎麼做?

于昇華:民國74年,野戰部隊與陸軍總部計畫署電腦小組,在「電腦兵棋」的理念差異

于昇華:民國62年官校剛畢業,最基層的帶兵官,怎麼可能讀懂這大部頭的「隆美爾戰史名將書信」?但,我就是讀了,而且還上癮了,為爾後兩年營長譜出快樂的生命樂章。

于昇華:「步兵師準則」改成「聯兵準則」所衍生的問題

于昇華:人亡政息不要緊,現在的戰略指導有新意嗎?

于昇華:反向思考/站在美國的立場想/美國會不會和中國打一場爭島作戰?

于昇華:軍中奇緣

于昇華:後備部隊獨立於陸軍體系之外 完全暴露出對國軍地面部隊的不解

于昇華:陸軍官校於民國59年「取消學長學弟混合編連與實習制度」和「畢業任官中尉」之過渡時期的亂象!

于昇華:民國58年三月四日「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 (中正預校前身) 三年級生」不三不四的絕食事件!

于昇華導讀:鈕先鍾:毛奇三不朽

于昇華導讀:張競博士(前中權軍艦艦長):《解析加勒萬河谷遭遇戰影像紀錄》《再談加勒萬河谷遭遇戰》

于昇華:搜索排和排搜索課程完全不同 不要把搜索集訓和特種部隊混在一起

于昇華:從「彈藥消耗應對表」談「練刺槍」幹什麼?

于昇華:為什麼刺槍教官的表演,永遠拿根大木槍!那個部隊有這種長槍的?沒這種長槍,訓練出的能用嗎?

于昇華:民國63年冬天,馬祖沃口防護射擊實戰案例

于昇華:無形戰力是【思想、武德、武藝】 就根植在學識上!

于昇華導讀:《國防線上/2021實兵模擬接戰系統》《張競/電子軍事地圖潛力無窮》

于昇華:波灣第一次作戰,如果沒有堅實的管理數據,根本無法計算出,60萬大軍怎麼在180天內完成集結和要多少軍用物質才能完成備戰

于昇華:雷伊泰灣戰役

于昇華:預官真的可愛更可敬,尤其是醫官衛生排長一職,謝謝了,我的預官排長群

于昇華:如果,大陸空飄大量有証照的疫苗到台灣!政府要怎麼辦?

 

于昇華:民國64年我在馬祖北竿塘岐,白沙,午沙港的「重兵封城」經驗談

于昇華:是(出戰境外),還是(決戰境外)?

于昇華:人生是奇遇!軍中生活是奇蹟!

于昇華:一個「軍事五項大賽」的冠軍獎杯,能盛幾瓶啤酒?

于昇華:我的3個軍中讀書習慣

于昇華:我是站在25公尺遠的歸零靶場上,扶著靶子,一發發糾正彈著,班長就跪在兵旁邊,用嘴教兵怎麼地修正準星和標尺

于昇華:毛夢渏司令在民國77年年度結報後,找我去問有關電腦的事後,在高司會議宣佈,各科室組自挪經費買一台,調黑兵來教

于昇華:民國78年我買了畢昇排版系統,從此簡報更是如虎添翼,給總統做了三次,其他軍方數不清,連宋楚瑜都派幕僚來問怎麼做的幻燈片簡報

于昇華:全世界都錯了的蒙古四大帝國史!

于昇華:民國77年四月下旬長青二號演習~師對抗中的空中機動作戰

于昇華:詩詞人生,走唱天下~民國62年的戰備日,戰備週,師對抗

于昇華:以美國的設想,扶植的國度就是他的衛星國,像伊拉克,阿富汗等

于昇華:前北約盟軍主帥「史塔夫瑞迪斯」四星上將,坦承「我們對阿富汗軍隊的訓練出了大錯」

于昇華:現在的澎湖勝景「山水30高地參觀台」,當初可是全營600多人,一塊塊石頭砌出的八層血汗大蛋糕

于昇華: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

于昇華:玄機圖

于昇華:依個人的經歷,陸軍跟本就沒養過參二!

于昇華:我們上尉年代的營測驗,真有「海,空上尉聯絡官」跟著攻防演習,而且實作!

于昇華:我一再呼籲,屬於台灣的電腦兵棋系統和全面性的測地資料一定要建立

于昇華:朝貢關係和試點

于昇華:全世界的四年制軍校,可能就是我們亂搞一氣!連一個百年樹人的軍校教育都亂套 正步?

于昇華:軍中就是個大融爐,有無背景,只差在吃不吃苦,重點在機遇

于昇華:錯不在兵,更不在將,在錯誤的戰爭指導

于昇華:列舉出幾個重要的史事,為大家還原被扭曲的歷史

于昇華:漢光演習成了軍器玩具!歪果人都不報導啦,大外宣不算

于昇華:蒙古軍的戰力就是源自【浩特】.這是世界軍事史的大事.我,破解了

于昇華:【玄機圖】雲深不知處與猜燈謎

于昇華:【玄機圖】螳螂捕蟬與楓橋夜泊

于昇華:民國63年,我的一群只差沒結拜的打虎兄弟!謝謝了,為我擔綱捨命的好兄弟

于昇華:這些兵到部隊已經剩三個月,要安插這些什麼都不會的進來,又都沒心學,整個部隊還有戰力?

于昇華:蚵仔麵線的軍中經歷!

于昇華:民國66年,我是在「楊梅姑乳山(398高地)」的見証下,當了三天的黑連長

于昇華:根本就沒有這種地空支援部隊編成,更沒有專業落實的訓練!

于昇華:我們除了逞口舌之厲外,有什麼能應對中國得利?不能出戰和幾乎孱弱無力的軍力,能自救?

于昇華:馬祖的黃花

于昇華:我在馬祖那兩年(民國63~64),每年四,五月份都給幾萬隻漁船包圍,那是大陸漁船在轉場

于昇華:思維不能定性呀!奇正之變不可勝窮!

于昇華:民國六十三年在馬祖的奇遇!~~~有給佛光罩頂嗎?

于昇華:以另個大時空格局「一國兩制中,有關國軍地位的檢討」發抒己見

于昇華:我「防空識別區」與日韓菲相同,由美軍主導制定

于昇華/打完針後的安全事項:我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反應與建議

于昇華:台灣將會引起世界大戰?全世界全部都給模糊了的焦點!

于昇華:我看「羊毛記」這小說,幾年後,反乩香港現世,所寫的算現實評論

于昇華:防空識別區,飛航管制區

于昇華:杯弓蛇影中的真章~~~亮劍!

《金防部:老鼠經濟學》《于昇華:陸軍官校預備班學生上繳蒼蠅》

于昇華:光這套對刺裝具,部隊就供養不起!另外有那一個編制單位,正式地,完整教了所謂第一教習?

于昇華:預備班11期,陸官42期(62年班),不敢說沒有遭到學長凌虐,像,黃埔十項中的吞煙吐霧,喝煙湯嘔吐,但,動手真的少而又少

《于昇華:國軍老老師重出江湖!!!》《揭仲:共軍登陸作戰模式威嚇台海 國軍新「防衛作戰構想」又如何回應》

于昇華:前事後師,重看影片,再思,要怎麼備戰吧!

于昇華:1995我所著作出版的~戰計劃攻略澎湖~新軍用的就全是沙灘車外架50重機75無座力砲或火箭彈!

于昇華:中國的建軍備戰~以維和部隊之名,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派出更多的和平部隊,保護自己的投資和僑民及僑務工作

于昇華:美國同時面對兩個核武大國,要怎麼界定和希望中,俄兩國不使用核武?用台灣等小國就正名之事而干擾中國情緒,用烏克蘭等小國牽涉俄國經濟線和神經,就成了現今最好手段

于昇華:民國64年5月天,50機槍和三角架,上了吳排副的肩頭!幾個兵提著幾鐵箱和打開木箱拿出的50機槍彈跟上!衝了快三百多公尺的山脊線,佔領了射擊點,開始驅離射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