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來源連結

潘志峰 臉書
出身於屏東縣的小農村,單純的農家子弟,陸軍官校專科17期企業管理科乙班86年班,陸軍步兵少校退伍,當年雷光旦中將為個人掛階少校的那一刻,就已經報定這輩子就到少校,並不是不思進取不想圖謀發展,而是個人本身希望能夠善盡自己職能來為部隊服務,因此歷年來都是長官幫我報名錄取學院,然而從來不想去考,當然原因也有許多考量,服役期間擔任過情報作戰後勤等職務,任職最長的職務為後勤官長達9年。

軍憶隨筆番外篇-15

科目:長官風範1-4

進度:軍隊軍官倫理

重點:當個學長就要有當個學長的樣子!

本篇為筆者親歷所見事實,如有雷同,不必意外、實屬常態,若有意外、就是變態!

『說!到底是誰幹的!還不趕快承認!』

一大早部隊0530時起床時段,從營部房舍某區塊傳來陣陣的咆嘯,原來是我們的營參謀主任又在鬼吼鬼叫了,然而他會這麼的生氣也並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在他的寢室門口出現了橫批與對聯,由於門牆上面的字是用黑色麥克筆書寫,牆壁又是使用白泥灰(水泥漆)糊的,所以毫無疑問的絕對洗不掉,可見得會這麼惡搞的人一定是心裡非常的痛恨營部參謀主任,不然也不會做出如此缺德的事情,只見兩旁對聯所書:「此木何不幸、屈為無恥門!」,又觀橫批三個字:「禮義廉!」(無恥之意)

那麼究竟是哪個缺德鬼對他有那麼大的仇怨呢?!

筆者曰:有!是我!

當然,在那個當下筆者立刻上前承認並非我活夠了,而是我在忍無可忍之下故意挑起的事端,只見兩眼冒火怒氣沖沖的營部參謀主任回頭看到是我之後,頓時整個人立刻就沒了脾氣,頭也不回的當作沒事就走了,隨後再叫官兵拿著抹布、清水及水泥漆來處理掉那些字跡。

這到底是一段什麼樣的恩怨,為什麼會搞成如此難看!

有興趣的朋友請慢慢看筆者的敘述便知分曉。

大家應該都聽過所謂的「老兵欺負新兵、老鳥壓榨菜鳥、資深欺負新進」這些話吧!

可是在軍官的日常生活裡這種事情更多更可惡,畢竟在多年長官的身教言傳下軍官對於階級與職務是相當看重的,俗話說得好「官大一級壓死人」,就是這麼個道理。

話說民國88年7月份筆者前往澎湖步兵第168旅報到任職第1營第3連副連長,兩個月後為因應部隊專精管道駐地移防,因此擔任先遣部隊帶隊官到百里營區執行營區整建工作,為何會使用「整建」二字,就是那個營區實在是太殘破了,整個營區每一棟營房幾乎就像鬼屋一樣,有些營舍的門窗都破損,環境荒煙蔓草、蚊蟲肆虐不說,更要命的是還沒水沒電,包含連洗澡的熱水來源竟然是用木材燃燒的傳統鍋爐,一行人等於是漂流到了一座荒島野外求生一樣。

那麼我們抵達的時間是晚上7點半,大家衝衝的將幾組雙人雙的鋁床組好之後在晚上9點半左右就寢,結果半夜突然下起傾盆大雨,由於整個營區排水系統幾乎等於作廢,營區內溢滿了雨水高達膝蓋,那麼我們這些人隔天一大早也沒辦法動工,只能夠慢慢的等水退走再來做打算,然後這些雨水大概到了10點鐘才漸漸的退去,因此我就立刻招呼各連的人手趕緊到各自的營舍去做整建,希望能夠趕上一整個早上的進度。

沒想到到了10點半左右突然一部得利卡進了營區,只見得營部三個幕僚走過來,為首的那一個人就是營部參謀主任,當他徑直走到我的面前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來者不善!

然後我就帶著他到營區的每個地方視察進度,一路上他邊看邊罵我,例如說為什麼雜草還沒有割、電線為什麼還沒有鋪設、水溝還沒有弄好等等,然後就在那邊跟我吹噓說如果要是他帶隊的話一個晚上就可以把他給搞定,這就是所謂的「一夜精神」,但是你們給我的時限是一個禮拜之後不對才會進駐啊!

昨天晚上我才剛進住進來,黑燈瞎火的我怎麼開工呢?

但是他老兄就是不給我任何的理由,一路上就是一直說我完全都沒有盡到督導的責任,我當時也實在是又生氣又好笑,一個百里營區的範圍至少也是0.6平方公里耶,你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怎麼可能一個晚上就能夠把他搞定,然後他就一直不斷跟我強調他大我七期,所以他的專業能力比我強太多了,當然初次見面我也只好跟他客氣客氣一昧的說「是」,結果等到他回去營部之後營長立刻撥電話過來罵我為什麼都沒有做營舍整建工作,當下我也是百口莫辯,心裡想著我這下子黑了!

然後就是營部的同學打手機給我說:營部參謀主任都向營長說我這個人很爛,什麼事情都不做,你一定要小心這個人!

這個時候我才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人模狗樣了!

也許我才剛下部隊兩年多的時間裡所遇到的人都是個性比較直,不跟別人玩背地裡放箭,因此容易相信自己官校所謂的學長,實在是涉世未深,不過這種事情日後筆者遇到的更多更陰險,提早讓我體驗這種人也算是一種熱身吧!

之後這位長官老是透過EE8有線電電話機來跟我索取香菸飲料以及泡麵(其實當時營級幹部裡也有另外一個學長也經常跟我搞這一套),完全把我當成免費的福利補給站,而且如果慢一點送過去的話還會直接當面問候我老母,當下筆者還是忍下來了,畢竟想說自己才剛下部隊學藝不精,也沒什麼本錢能夠說話,那就只好忍耐一點,把吃苦當作吃補。

那麼為何筆者會如此的痛恨這個人呢?

事情就發生在民國88年12月2日聯信演習的前一夜,當筆者押送物資到外垵之後,回到東昌營區吃晚餐,當時已經是晚上快9點,氣溫下降到只剩下11度(看倌們可以去考據民國88年12月份的天氣溫度,那是澎湖20年來最冷的一個冬天),整個人又冷又餓又累,看著這些殘餘剩飯剩菜還是硬著頭皮吃著,就在扒下兩口飯的當時,這個傢伙就直接在我旁邊假裝沒看到我,然後問其他的士兵說:你們那個白癡的副連長回來了沒有,邊說還邊斜眼看著我。

就在當下那種情景我實在真的受不了了,我千忍萬忍的被你給糟蹋了3個多月還不夠,你竟然還要這樣子汙辱我,當下我立定決心:我這匹小馬或許不知歸途,但你這隻畜生我決定鏟除!

當下就直接將餐盤及晚會直接摔在地上然後直接沖出餐廳,雖然他也在後面大聲的喊我叫我,不過我根本完全再也不理他!

然後等到任務結束返回太武北營區之後,我就做出開篇那段的事情,說實在的,如果不是一個被經常精神凌虐、百般刁難的人,還真做不出這種事來,平常用我的吃我的又抽我的,至少也要幫忙我吧,連那種小錢你都要省,那三個多月裡面他是天天的跟我要東西耶,還虧我能夠忍耐的下來。

回想起過去的一切,唉!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上文承蒙 潘志峰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潘志峰:軍憶隨筆「1」
潘志峰:軍憶隨筆「2」
潘志峰:軍憶隨筆「3」
潘志峰:軍憶隨筆「4」
潘志峰:軍憶隨筆「5」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2」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3」
潘志峰:軍憶隨筆「6」
潘志峰:軍憶隨筆「7」
潘志峰:軍憶隨筆「8」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4」
潘志峰:軍憶隨筆「9」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5」
潘志峰:軍憶隨筆10
潘志峰:軍憶隨筆11
潘志峰:軍憶隨筆11-1
潘志峰:軍憶隨筆11-2
潘志峰:軍憶隨筆11-4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7
潘志峰:軍憶隨筆11-5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8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9
潘志峰:軍憶隨筆11-5

潘志峰:軍憶隨筆11-6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0」
潘志峰:軍憶隨筆11-7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1」
潘志峰:軍憶隨筆12

潘志峰:軍憶隨筆12-1
潘志峰:軍憶隨筆12-2
潘志峰:軍憶隨筆12-3
潘志峰:軍憶隨筆12-4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3
潘志峰:軍憶隨筆11-9
潘志峰:軍憶隨筆11-10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4
潘志峰:軍憶隨筆11-10
潘志峰:軍憶隨筆狀況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11-11
潘志峰:軍憶隨筆6-1
潘志峰:軍憶隨筆6-2
潘志峰:軍憶隨筆6-3
潘志峰:軍憶隨筆「6-1」
潘志峰:軍憶隨筆(探討篇1)
潘志峰:軍憶隨筆6-4
潘志峰:軍憶隨筆6-5
潘志峰:軍憶隨筆6-6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5
潘志峰:軍憶隨筆12-5
潘志峰:軍憶隨筆要命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要命篇1
潘志峰:軍憶隨筆要命篇2
潘志峰:軍憶隨筆搞怪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搞怪篇1
潘志峰:軍憶隨筆武器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法理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法理篇1
潘志峰:軍憶隨筆~近代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近代篇1-1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5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5-1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