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來源連結

潘志峰 臉書
出身於屏東縣的小農村,單純的農家子弟,陸軍官校專科17期企業管理科乙班86年班,陸軍步兵少校退伍,當年雷光旦中將為個人掛階少校的那一刻,就已經報定這輩子就到少校,並不是不思進取不想圖謀發展,而是個人本身希望能夠善盡自己職能來為部隊服務,因此歷年來都是長官幫我報名錄取學院,然而從來不想去考,當然原因也有許多考量,服役期間擔任過情報作戰後勤等職務,任職最長的職務為後勤官長達9年。

軍憶隨筆番外篇-15

科目:長官風範1-7

進度:不准偷懶、不許摸「懶」!

重點:「藍鳥事件」是怎樣發生的?

本篇為筆者親歷所見事實,如有雷同,不必意外、實屬常態,若有意外、就是變態!

有人曾經問過筆者一個問題,當年你報考軍校的時候除了陸軍官校以外,還有什麼學校是你想要報名的嗎?

當我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心裡面就有萬般的無奈,沉默一下子之後回答對方說:其實我想要報考的是政戰學校,因為我想報名美術系還有文史系,無奈我高職的時候讀的是工科而非美術相關科目,所以無法報考,然後要被一位陸軍官校招生組的陸戰隊中校給拐了,因此才會轉考陸軍官校。

其實個人對於政戰科系的人真的沒有任何意見,不過等到我進入官校及下部隊服役以後,我才深深的領悟到:唉唷!還好當年我英明,沒有去選政戰學校,不然今天我老早就退伍了!

筆者將時光記憶的指針撥回到民國86年在台南那拔林下基地的時段,記得當時我們的連輔導長綽號叫豆花,這位老兄真的在我們全連裡面觀點真的很不好,無非就是大摸大混、小摸小混的那一類型號的人,平常官兵的福利以及日常生活還真的沒有看到他老兄在做這些基本事務,反正就是能混則混,出了任何的事情也不管,然後就時常到的他的一張嘴去討好上級長官,碰巧也在同樣一個時段,營部調來了一位新任的營輔導長,這兩位仁兄的配套簡直天上少見、人間沒有,刷新了我的三觀、徹底毀掉了政戰幹部在我內心的形象,以下就針對這兩位所做出的事情來敘述,當然內容絕對不會加油添醋的去醜化我要寫的人,畢竟下筆尚須留三分才好。

那麼就本篇的進度標題上先說第一個不准偷懶的故事,當我們還在練習行軍訓練時,一開始絕對會有掉隊的弟兄,由於筆者才剛從官校畢業出來體力上正處於最好的時候,我們的連長要求我來執行押隊的任務,由我走在部隊的最後面驅趕落隊的人跟上部隊,那麼當我們走到快廿公里處時,連隊前頭的人還在趕路,可是落隊的人卻已經落了近三百公尺遠,我的內心也是很急,再不追趕他們到時候會越落越遠,想跟隊也就跟不上了!

偏偏這個時候我們的連輔導長在我後方大老遠處大喊著:你先趕上部隊!後面的人由我來收攏!

只見她一瘸一拐的慢慢的走,腳上竟然還穿著黑色平底膠鞋,全身上下的裝備好像都快垮了一樣,當時真的很擔心他會不會昏倒在半路上,不過那個時候已經也顧不上他了,還是先趕路吧!

然而等到我們中途大休息的時候,我實在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所看到的現象,連輔導長豆花兄竟然在大休息場地出現,而且還一邊喝著買來的飲料一邊還跟人家有說有笑,結果後來我才知道,他竟然自作聰明的攔截計程車,繞道小路先於我們到達休息位置,那麼我就問他你不是在後面收攏落隊的人嗎?

他答曰:他們自己有腳,慢慢走也可以走得到啊!

我聽了之後差點暈倒,趕緊立刻清點全連的班排人員是否全數到齊,還好其他落隊的人員只有五個人在遠處慢慢地走過來,總算是差點沒讓他給嚇死!

要不是因為指揮層級上下尊卑的觀念,我差點當場就要踹他兩腳然後再給他一個槍托!

部隊本身就是團體生活,要苦一起苦、要爽一起爽,你怎麼可以幹出這樣的事情呢?!那麼這樣子以後誰還肯聽你的!

等到回來營區上莒光課的時候又出狀況了,原來他老兄竟然好幾個星期都是將莒光作文簿交給政戰文書去批閱,然後還大言不慚的在莒光課後宣導時說他平時做了好多好多的事,然後再反問官兵說:你們想難道我都沒有在做事嗎?

你不問還好,一問之下倒是有一位伙房兵跳起來回答:阿本來就是了啊!

這下子全場一片的安靜,每個人的臉上想笑又不敢笑,連我當排長的人只能夠扼然地看著這種狀況,不到5秒鐘的時間,我立刻跟那位伙房兵講:你別多話,坐下!

這才解除了尷尬現象!

再來說道不許「摸」懶,這是發生在我們營輔導長身上的故事。

話說帶86年8月底的某一天深夜裡,從營部連的營舍中傳出了官兵的叫罵聲,叫罵的內容是「你幹嘛摸我的藍鳥(請用閩南語發音)!」、「我要報告營長!」等話…

隔天我到營部參加幹部研讀準則的時候,聽到了許多學長們在那裡竊竊私語,並且神情中帶有猥褻謔笑的氛圍,突然間有一位大我四期的專科班么壽(外號)學長向另外一位學長說:你也要小心,否則他晚上也會去偷襲你的藍鳥!

說完其他的人大家都哈哈的大笑,然而筆者還在懵懵懂懂當中,聽不懂他們到底在講什麼笑什麼?

等到學長跟我說完之後,我才驚覺到:天啊!一個少校怎麼會幹出這種事情啊!?

當年由於我最菜位階最小,所以少校階級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的大,更何況這件事情還是營級輔導長幹出來的,我實在搞不懂,男人都是喜歡摸乳頭、就他老兄喜歡摸龜頭,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類投胎批號啊?!

案情的發生就是在那天夜裡部隊就寢之後大約11點多,營輔導長敲敲的走進營部文書寢室裡,然後找到他針對的目標,輕輕的掀開棉被之後,用著他那濕黏羞臊不堪的手去突襲人家文書兵的「藍鳥」,文書兵驚覺私人器物被侵犯之下,立刻翻床起身,這才發現到原來侵犯者竟然是營輔導長,所以才會又驚慌又生氣的開罵!

因此在得知案情之後,每次看到他我都會忍不住的想要用我的手護住我的前面跟後面,因為我可不想當「雙插頭」,更不想蛋撞蛋、變渾蛋、鎚打鎚、變陽萎!

鑑於部隊那些兩性營務營規的破事,在筆者的軍隊生涯環境裡隨便抓都一大把,有男對女、女對男、男對男、女對女這四種現象,如今我們社會上對於同性合法結婚也漸趨接受,雖然筆者還是持傳統保守觀念,但也只能夠祝福他們這種性向的人能夠獲得心裡想要的幸福,也許上天在讓他們投胎的時候投錯了性別軀體吧?

上文承蒙 潘志峰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潘志峰:軍憶隨筆「1」
潘志峰:軍憶隨筆「2」
潘志峰:軍憶隨筆「3」
潘志峰:軍憶隨筆「4」
潘志峰:軍憶隨筆「5」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2」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3」
潘志峰:軍憶隨筆「6」
潘志峰:軍憶隨筆「7」
潘志峰:軍憶隨筆「8」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4」
潘志峰:軍憶隨筆「9」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5」
潘志峰:軍憶隨筆10
潘志峰:軍憶隨筆11
潘志峰:軍憶隨筆11-1
潘志峰:軍憶隨筆11-2
潘志峰:軍憶隨筆11-4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7
潘志峰:軍憶隨筆11-5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8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9
潘志峰:軍憶隨筆11-5

潘志峰:軍憶隨筆11-6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0」
潘志峰:軍憶隨筆11-7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1」
潘志峰:軍憶隨筆12

潘志峰:軍憶隨筆12-1
潘志峰:軍憶隨筆12-2
潘志峰:軍憶隨筆12-3
潘志峰:軍憶隨筆12-4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3
潘志峰:軍憶隨筆11-9
潘志峰:軍憶隨筆11-10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4
潘志峰:軍憶隨筆11-10
潘志峰:軍憶隨筆狀況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11-11
潘志峰:軍憶隨筆6-1
潘志峰:軍憶隨筆6-2
潘志峰:軍憶隨筆6-3
潘志峰:軍憶隨筆「6-1」
潘志峰:軍憶隨筆(探討篇1)
潘志峰:軍憶隨筆6-4
潘志峰:軍憶隨筆6-5
潘志峰:軍憶隨筆6-6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5
潘志峰:軍憶隨筆12-5
潘志峰:軍憶隨筆要命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要命篇1
潘志峰:軍憶隨筆要命篇2
潘志峰:軍憶隨筆搞怪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搞怪篇1
潘志峰:軍憶隨筆武器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法理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法理篇1
潘志峰:軍憶隨筆~近代篇
潘志峰:軍憶隨筆~近代篇1-1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5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5-1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5-2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5-3
潘志峰:軍憶隨筆番外篇-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